「加LINE@生活圈送貼圖」背後的陰謀竟是...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LINE近期常出現加入群組或帳號贈()貼圖或禮券的風潮,但這些贈送活動卻暗藏陷阱,歹徒多效仿此方式欺騙LINE用戶,請民眾不要因為貪圖免費貼圖或禮券而上當受騙。

 

點入此類訊息會被導引到假的活動網頁或加入假好友,從網址與企業Logo可以明顯看出來絕對不是官方活動,非經過LINE官方認證的假帳號,帳號名稱前的盾牌符號是灰色的,如果是LINE官方所舉辦的活動一定呈現綠色盾牌,且在LINE貼圖小舖的活動內找得到該項贈圖活動。

 

許多民眾誤信之後加入非官方帳號的假群組,相當擔心個資是否有外洩的風險,雖然假官方帳號無法僅憑群組盜用個資,但短時間內大量蒐集粉絲的假帳號,將被轉賣給不肖業者,再進行類似剝皮酒店方式釣民眾上鉤,該帳號搖身一變成為面容清秀、身材姣好的女子,自稱離開服務業後改至酒店上班,接著每天利用罐頭訊息對你噓寒問暖、吐露心事,即使你都不回應,對方也會逕自與你「談心」,案例中的「宅宅G級手」在與民眾聊一段時間後,便稱對方為可依靠的人,接著要求民眾前往其在職的酒店消費、帶出場,為「宅宅G級手」慶生、當作交往紀念日等,隨機勾引被害人上當、前往酒店,一旦上鉤後,歹徒便會以各種名目借錢、掏空消費者荷包。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若不小心被加入此種假帳號,不必過度恐慌,只要你不理睬對方,對方無法僅憑LINE群組盜用個資,僅須封鎖、刪除帳號即可,亦可向LINE公司檢舉帳號:點選該帳號「上方的大圖」,選擇右上角的抽屜選單→選擇「檢舉」→「濫發廣告訊息」→「同意並傳送」,完成檢舉動作,可以幫助更多人不上當受騙,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