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4月13日起至5月8日止展出「石忘塵書法展」—海洋文字;並於4月15日(星期三)中午11時整舉行開幕茶會及現場導覽,歡迎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有感於書法藝術做為涵養人性的載體,在這充滿速成求益的時代,漸被遺棄已然快成古董,科技雖然日新月異,人的修為還是得借藝術以涵養。尤以年青人身處這分秒必爭的時空,已無暇提起毛筆書寫,以做為調劑極度忙碌的身心甚是可惜。書法在現代的溝通方式幾乎已被電腦取代,書法也就似乎已成退休後的怡情節目。

澎科大為讓學生重新認識現代書法藝術,特邀高雄知名書畫家石忘塵先生以海洋文字來創作。石忘塵先生書畫創作已近五十年,從傳統到創新不曾懈怠。此次展出書法作品以海為主題,鮮少有人以如此專題來創作。其內容包括有關「海」的生態、生物、詩詞、格言、諺語等,其形式全為斗方,書體不拘。舉凡真、草、隸、篆皆因意、象、形而作不同構圖佈局,甚而加彩以增趣味。希望學生在欣賞作品之餘,對提昇藝術涵養能有所助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