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紛擾 老人禮金加碼將延至選後實施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縣府編列預算加碼65歲以上長者重陽禮金將喊停一事,縣府表示,此案在研擬階段即曾多方考慮,除了財政面、法律面等,確認無誤後才提送縣務會議審議通過,雖然社會福利的推行沒有賄選問題,但為避免造成困擾,縣府決定加碼禮金將延至選後實施。

 

  縣府表示,禮金加碼政策起源於有議員建議針對退休軍公教人員加碼慰問金,縣長陳光復認為基於公平,禮金加碼應擴及全縣年長者,因此縣府進行財政狀況評估,由於縣府減債有成,連續兩年歲出均有盈餘,縣府在確認這三年多來的減債成果足以支應禮金加碼,債務不會因此增長,並且不會排擠其他預算,社會處才編列經費送縣務會議審議通過,待縣議會召開會期審議通過後即可實施。

 

  雖然此一政策沒有財務及法律面的問題,但此一政策定案後,即有民眾向地檢署檢舉,指縣府加碼社會福利可能涉及賄選,並造成不公平競爭。

 

  縣長雖無懼惡意的攻擊,仍一心以增加鄉親福利為努力方向,只是他不願意這一良善政策成為特定人的選舉操弄議題,甚至造成縣議會審議時困擾,縣府決定延後實施日期。

 

  縣長強調,好的政策就該執行,在縣府財政能夠負擔、不會增加負債的狀況下,能夠為長輩加碼禮金是好事一樁,他的立場和決定不變,為長輩加福利的政策將在選後立即提送縣議會審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