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海洋種源庫 台灣澎湖南方四島保育協會在東吉嶼成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以推動澎湖南方四島自然及人文資源保育、環境教育、國際交流為目的的「台灣澎湖南方四島保育協會」(以下簡稱協會)62324日在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辦理生態體驗之旅,並於昨(24)日在東吉嶼舉行協會成立大會,計有來自全台十個縣市(含澎湖縣)關心海洋保育的人士及澎湖縣賴前縣長峰偉、海洋公民基金會、保七總隊七大隊、海管處東吉管理站等單位共約70人見證下成立了。

 

成立大會中通過協會章程、年度計畫、年度預算,並選出吳祖祥、陳盡川、王南昕、黃亦聖、林德賞、黃信榮在內等九人為理事,高振洪、吳苗薰、陳瑞揚等三位為監事,吳祖祥並當選第一屆理事長。

 

澎湖縣賴前縣長在大會中致詞指出,海洋是澎湖人的母親,我們要珍惜海洋資源。賴前縣長也說出他的主張,未來會持續清除海底覆網、取締毒店炸魚、推動海洋復育、貫徹漁民作業規範,在生態、生計間求取平衡,讓澎湖海洋生生不息、漁業復興。

 

獲選為理事的馬公市民代表參選人王南昕強調,海洋資源枯竭是全球普遍的現象,很多海洋國家早有意識紛紛積極擴大保護自己本國的海域,台灣在各海域雖然廣設「海洋保護區」,但實際能夠落實執法保護的海域卻屈指可數,我們的海洋已耗弱空虛,急需搶救恢復魚源。

 

王南昕指出,東西吉廊道位於比較南方的位置,澎湖幾年前寒害的時候,本島的魚很多凍死翻肚,但幸好有澎湖南方幾座島嶼,好險保住魚種,在寒害過後的生態復甦過程,佔重要的位置,因此我們要好好保護這個海域;澎湖是台灣海洋生態的蛋黃區,南方四島是澎湖生態的蛋黃區。規劃這裡未來的保育,是我對協會的願景。

 

協會永續任務是希望能持續匯聚民間保育的力量,致力保護澎湖南方四島海域種源庫,真正落實海洋保護區,形成海鮮銀行,才能持續產生魚源利息,在滿溢效應後溢流出保護區,恢復原有自然生機,擴散至全台各海域,促進台灣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協會也將致力海洋環境教育及生態旅遊活動推廣,讓民眾從體驗四島之美、進而了解保育海洋的重要,海洋保育、生態永續!海洋保育就從四島出發!

 

協會呼籲公部門加緊海洋保育相關規畫及執行腳步,讓在地居民對政府維護四島生態、生計、生活有信心,讓我們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海洋資源,使它成為台灣的典範,生態保育的標竿,呼籲全國關心海洋保育的朋友加入協會,一起共同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