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花宅《我家在哪裡》繪本定69日創作發表會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訂於10769(星期六)下午3時於望安花宅111號古厝前廣場辦理《我家在哪裡》繪本創作發表會,現場並有望安國小森巴鼓表演,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加。

 

花宅是全國公告的第一個「重要聚落建築群」,擁有豐富的有形、無形文化資產。近年來,文化局持續向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爭取經費,目前已完成8棟古厝修復,另有7棟古厝正在修復中,並於本(107)年度開始進行花宅聚落的基礎設施改善工程。

 

除了致力保存有形的建築及聚落景觀風貌,為落實文化向下紮根的工作,文化局也特別委託雲林科技大學,會同藝術家許景翔先生與望安國小陳宥丞、王昇浩、吳堯鼎、許恆碩等四位同學,一同創作以花宅生活為背景的繪本《我家在哪裡》,透過小朋友純真的眼光和筆觸,呈現花宅美麗的樣貌。

 

文化局局長鄭嘉薇表示,《我家在哪裡》是一個新的嘗試,更希望從這一個美麗的起點開始,可以吸引更多人到花宅來,親近花宅,愛上花宅,共同將花宅聚落,營造成為一個既擁有優美的自然環境、又富有文化氣息的生活場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