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海洋日活動定69日於鎖港紫微宮前廣場辦理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海洋委員會、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澎湖縣政府及澎湖縣議會謹訂於69於鎖港紫微宮前廣場辦理2018世界海洋日活動,歡迎鄉親踴躍參加,並於日常生活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使用。

 

聯合國在 2008 12 5 日會議中,指定 6 8 日為「世界海洋日」,自 2009 年起列入官方正式節日。聯合國人們藉此機會關注人類賴以生存的海洋,體會海洋自身所蘊含的豐富價值,進一步去關心全球性的海洋環境污染和魚類資源耗盡等問題。

 

人依海而生,但隨著科技進步,卻遺忘了敬海之心,全球每年至少有八百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到處飄流的海漂垃圾在太平洋上形成垃圾島,面積甚至是台灣的數十倍大,這是海洋環境的悲歌,生物的墳場。

 

這些海漂垃圾中又以塑膠製品為最大宗,而這些塑膠在經過環境風吹日曬後自然裂解,形成了塑膠微粒,如同海中的霧霾,深深影響海洋生態,這些流入海中的塑膠,最終還是會經由生物鏈,回到我們的飲食當中。

 

澎湖漁場豐美,除了地形及地理位置優勢外,也受益於多道洋流,除了漁業資源豐富,海岸線綿長各異的地形環境,讓澎湖蘊育了特殊的人文歷史以及觀光資源,澎湖是海洋母親寵愛的掌上明珠,不論在經濟或生活上,均離不開海洋帶給我們的豐富資源。

 

為喚起民眾海洋保護的進一步的環境意識及行動力、環保署、海保署、漁業者及澎縣府暨議會共同訂於10769日上午900分假本縣鎖港里紫微宮廣場前辦理2018年世界海洋日,活動主軸包含「無塑海洋」、「最美麗海灣」及「海洋保護」等相關環境教育議題,活動當日並將邀請對海洋保護日漸重視的漁民鄉親一起辦理環保艦隊授旗活動,加入守護海洋行列,為了落實減塑決心,活動當天獎嘗試以餐具租借方式,讓減少活動產出之一次性垃圾,讓與會的民眾體驗無塑園遊會。誠摯邀請本縣各機關員工、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一同參加,並請於日常生活中,由自身做起並告訴身邊的朋友,隨手愛海洋其實很簡單,讓澎湖世世代代子孫都能繼承豐富海洋資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