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爭向上 總統教育獎得主許明菲同學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2018年總統教育獎選拔,教育部公布結果,本縣推薦代表湖西國中許明菲同學榮獲此獎項,並將於76赴臺北接受表揚。

 

就讀湖西國中九年級許明菲同學,就讀小一時其父親因病住院,在父親赴臺就醫時,隨行照顧父親,請長假一個月在醫院衣不解帶陪同照顧,小小年紀勇敢面對父親的病痛,其耐心毅力值得嘉許與獎勵。

 

許明菲同學不因環境差生活困苦而失志,在學校仍積極主動參與學校桌球社,代表參加全縣桌球比賽都有很好成績,同時也具有領導能力,樂觀進取,會照顧弱勢同學,雖然年紀還小,但知道自己生活環境,生活條件不如別人,仍積極認真學習,加入志工服務,深得老師同學讚許。並立志考警校,希望將來能改善家庭環境有能力去幫助弱勢的人,在逆境中,積極正向努力認真的精神令人佩服。除了照顧癌病父親,也不因目前環境惡劣而氣餒,反而更積極樂觀進取,是個不可多得的小孩。

 

教育處長葉子超表示,目前就讀湖西國中許明菲同學,自幼在困苦、逆境的生活環境下成長,認真求學,品德優良和特殊才能。希望能藉由對學生優良的品德及特殊才能的重視,喚起大家對孩子的關懷與重視,更期待藉此賦予社會更正面的價值觀。才能使這份愛永遠傳承下去,永不止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