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啟發學生及社會大眾對科學教育及船舶科技的興趣,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與澎湖縣政府合作辦理「大船!福爾摩沙!綠色船奇!」海洋船舶知識與體驗科普展覽,4日上午於生活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縣長陳光復應邀前往參觀,祝賀展覽圓滿成功,也鼓勵學子把握難得機會,踴躍蒞臨觀賞。

陳光復致詞時感謝科技部及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團隊蒞縣策劃此次為期7週的展覽。他指出,全台的老船長很多都是澎湖人,澎湖90個島嶼,船與澎湖的海洋文化及生活有著淵源深厚的連結,此次也有8艘包括台華輪、漁船等模型船、軍艦的展出,「大船入港!」著實令人欣喜。

  陳光復說,本次科普展覽特別將船舶主題展示帶進澎湖,除了展現澎湖在地漁船文化特色外,也加入綠色船舶相關議題內容,科技與生活結合,展覽內容十分豐富有趣。對於文化局、教育處及所有文化志工的辛勞付出,他也一一表達感謝。

副議長陳雙全表示,澎湖以海立縣,四面環海,海是澎湖引以為傲的重要的資源。感謝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舉辦這次的展覽,期盼澎湖的孩子透過展覽,獲得更多有關船舶的知識,寓教於樂。

  本次科普展覽將船舶科技與大眾科學教育結合,透過各式經典船舶比例模型及互動式教材之探索,理解科學原理並與日常生活相呼應。展示內容包括有船舶知識展示區、互動體驗區及DIY活動區。計畫主持人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造船工程系副教授詹為淵博士歡迎各界學校及鄉親好友蒞臨參觀,親身感受船舶科技及船艇DIY,達到寓教於樂的大眾科學教育。

  陳光復在詹為淵博士的導覽下,仔細觀賞展出的船舶模型,以及展覽互動體驗及知識展示區等,對於許多船舶的物理原理,他也展現高度興趣。他希望活動強化宣傳,讓更多學子來參觀展覽,孩子們可以從展覽及實驗活動當中認識科學原理,進而啟發對於船舶及海洋科學的興趣。

  包括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文化局長曾慧香、副局長王國裕及教育處科長盧輝龍等也都到場參觀,共襄盛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