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同期觀光人數正成長 縣府持續拼觀光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針對報載今年觀光人數大幅下滑?根據澎湖縣政府旅遊處統計,今年截至4月觀光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26000多人,在數字上呈現微幅成長,然而針對業界人士卻感覺觀光人數減少,縣府旅遊處評估認為,主要受到旅宿業大幅成長影響,市場經稀釋後,個別業者確實會出現營收下降的情形。旅遊處為此將持續辦理業者的輔導訓練,厚植業界競爭力。

 

三年來澎湖縣政府與澎湖鄉親群策群力,觀光人數持續穩定成長,屢創新高,縣長陳光復上任的104年為95萬人次,105年首度突破百萬達108萬人次,去年已達到115萬人次,人數一再創下新高。而根據統計,截至今年4月份為止,空運人次達342147人次,海運部分則減少4000多人次,整體數據上仍有26000多人次的正成長。

 

雖然統計的數據成長,旅遊處強調,連續三年的遊客數正成長,連帶投入旅遊業界的業者也增加,例如本縣旅行社有120家,合格登記民宿自去年初至今年5月已增加185家,合法民宿總數超過700家,再加上昇恆昌等大型飯店陸續投入營運,大量暴增的房間數,稀釋了市場,客源因此分散。

 

旅遊處指出,澎湖的旅遊市場在大量業者投入後,市場的競爭越趨激烈,近年確實有民宿業者歇業,但相對投入民宿業的更多,以遊客為消費主力的行業家數也持續成長,在市場自由競爭下,業界勢必得有一波市場重整。

 

旅遊處為此擬定兩個方向,努力將餅做大,持續深化澎湖多元觀光特色,發展春、夏、秋、冬四季觀光旅遊軸線,除46月登場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外,下半年度將規劃一系列特色觀光活動,包括8月至10月的海島嘉年華、9月至10月登場的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及遠航馬拉松、國際鐵人三項、逆風大行軍、生存遊戲等,期盼推昇觀光動能,帶動觀光人次穩定成長。

 

另針對業界則跨局處合作,繼續辦理輔導訓練課程,例如SBIR計畫輔導業界商品的創新以及各類服務業講座,希望厚植業界的競爭力,透過創意與包裝,讓業界在競爭中保有生存機會。

 

旅遊處表示,面對競爭激烈的旅遊市場,確保優勢持續成長確實是嚴苛的挑戰,縣府依然樂觀面對、努力拼觀光,但也呼籲業界持續與縣府合作,針對服務品質、內容、包裝行銷等各個面向繼續提升,針對遊客的需求與愛好求新求變,在一片紅海中,打造獨樹一格的新藍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