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桌球 周鴻以球會友 天生好手不輸專業

 

〈本報訊〉相約夕陽向晚的夜,微風涼沁,跨步走進縣立體育館,傳來陣陣清脆律動的節奏聲響,只見一來一往的激戰場景,伴隨著聲聲低吼激勵聲,迴蕩在偌大的桌球室裡,不絕於耳。一身運動勁裝的周鴻正與球友們正專注練球,高挑挺拔的身形很難不引人矚目,只見他威風凜凜以強力反制擊拍對手,直接扣殺得分,技巧頗為出眾,雖說是業餘球手但全然不輸專業。

 

來自新北市,103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三等考試地政科考試及格,分發澎湖縣政府財政處土地開發科,個性害羞靦腆的他,厚重的眼鏡底下有一雙明亮清澈的雙眼,時不時露出純真的笑容,親切宛若鄰家大男孩般,平易近人,熱愛桌球運動,平均2天進場自我訓練,拿起球拍就宛若變了一個人,積極、專注、熱情,爆發力十足,他淡淡的說,自己從5歲時就開始學習打桌球,曾是國家代表隊成員的母親是他的啓蒙教練,從小在母親貼身指導下學打桌球,高中基測不負期望,甄選入學建中體保生。

 

熱愛桌球的周鴻穿著黃衣黑褲,揮汗擊拍,敏捷度跟反應都出奇的好,右手橫握球拍,接發球控球能力佳,以推擋相持為主的快攻打法,迅速位移,瞬間急殺威力沉而下旋直擊落點,乾淨利落,平靜果決,周鴻說學習桌球讓他培養高度的專注力,運動的好處除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免疫能力,還能消耗熱量,讓他有效控制體重,他說運動會直接燃燒掉壓力,就像燃燒熱量一樣,並且有助社交生活,改善人際關係,公餘時喜歡邀約三五好友,以球會友,打場球賽飆飆汗最能讓他紓解生活壓力,恢復身心疲勞,頓時所有的不愉快,通通拋諸腦後,任何困難都迎刃而解了。

 

說起他的最佳球友,周鴻說最感謝的是縣府民政處陳泰銘副處長,平時公務繁忙的他,總是排除萬難,下場力挺,陪他練球,並常常適時給予安慰與勉勵,倆人的好交情,亦師亦友,去(106)年在他率隊領軍參加第一屆「觀光盃」桌球錦標賽,技冠群倫,獲得團體賽第2名的佳績,隊友們相當雀躍。

 

事在人為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順其自然是一種達觀的生存之道,水到渠成是一種高超入世的智慧,淡泊寧靜是一種超脫的生活態度,周鴻說這是他勉勵自己的生活箋言,他想與大家分享,他說別讓他人的情緒牽動你的人生,努力用正向能量影響周遭的每一人,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守住心中那一季春暖花開,我們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