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體育蓬勃發展 全中運表現優異傑出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7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日前圓滿落幕,本縣代表隊共獲一金(歐旻珩-國女五項混合運動)、一銀(徐芷涵-國女跳遠)、兩個第四名(張秀萌-國女五項混合運動、張秀萌-國女跳遠)、兩個第五名(徐芷涵-國女五項混合運動、廖燦杰-國男跆拳道59公斤級對打)、兩個第七名(歐旻珩-國女跳高、呂柏勳-國男鐵餅)、一個第八名(林怡瑄-國女200公尺)。馬公國中更獲得全國學校積分排名第五名,是歷年來最佳的一次,亮眼成績,驚豔全場。可見澎湖雖屬偏遠離島,但選手傑出優異的表現仍不亞於臺灣眾多的體育選手。

 

值得一提的是,近10年來(97-107年),全中運會場上共產生66面獎牌,其中馬公國中囊括8面,在所有35個曾參賽學校中,排名第一。而十年來混合運動所產生的22面金牌中,馬公國中獲得4面,亦是所有學校中排名第一。混合運動項目的競賽激烈,選手各方面素質要求更高,馬公國中能在此領域領先全國,可見其體育班的辦學績效優異傑出。

 

教育處葉子超處長表示,因為離島交通因素,本縣代表隊參與全國各項賽事,參賽成本相當高,但在陳光復縣長、劉陳昭玲議長、副議長及所有議員對教育經費的大力支持下,教育處也會全力為本縣學子搭建舞台,開拓孩子的學習視野。最後,葉處長除了恭喜107年度全中運獲獎選手,也勉勵這些優秀的小選手,可以在各自的專長領域繼續努力,期待來年能更上層樓,更感謝馬公國中葉天賞校長、中正國中胡正孝校長、歐建友組長、吳承宏教練、李榮華老師、藍哲昱防護員以及廖文雄教練等全體教練團成員及教育處同仁對各項體育賽事的付出與努力,讓本縣學子可以在全國體育賽事嶄露頭角,為本縣爭取優異佳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