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慈善基金會「刷亮金水」 為鎮海國中打造多元學習角落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長期關注偏鄉弱勢孩童教育問題的富邦慈善基金會,以相關計畫協助全台學生,今年富邦慈善基金會成立三十週年,特別規劃「圓夢計畫」希望能夠更即時性的協助學校解決問題,昨(03)日富邦慈善基金會志工們於白沙鄉鎮海國中協助完成「刷亮金水」專案,而專案內容在於改善各教室色彩與打造多元的學習空間,讓教師能夠設計更多樣的學習教案,為偏鄉學童注入正向的力量

 

白沙鄉鎮海國中全校不超過50名師生,校長吳憶如在學校推動「金水」教育,金水取自鎮海國中的偏旁,金水二字分別代表,真金不怕火煉的基礎學科教育、似水的品格美感教育,期待老師的教案設計上能夠更兼顧社會上所需的軟、硬實力。但既有的教學空間限制了教學彈性,校舍部份老舊髒汙,美學的感知也稍嫌不足,一直希望可以改善學校的空間規劃,奈因學生數少難以獲得預算編列,進而申請本次圓夢三十計畫,吳校長表示,富邦在前期規劃就十分用心協助,進行場勘並提供許多建議,並且給學校高度的決策空間,並針對教學需求,有許多自由設計的可能性,在一個月就迅速建立各班的讀書角落,全體師生皆十分期待與感謝。

 

富邦慈善基金會愛心志工社林進淳協理表示,富邦一直相信學習的力量會帶來正向的改變,能夠透過不同的專案改善偏鄉的學習環境,除了透過資金挹注,就算遠在澎湖,我們也希望同仁能夠參與,用雙手刷亮校舍、啟動社會的正向循環。而在繼澎湖縣白沙鄉鎮海國中之後,圓夢三十計劃也持續在北、中、南各地持續展開,送愛到社會角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