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鄉衛生所辦理-「糖尿病眼底檢查及營養諮詢」活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目前糖尿病病人約占全人口比率百分之十,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罹患糖尿病網膜症的病人約占糖尿病患者的三分之一,罹病時間愈久,比率愈高。

 

望安鄉衛生所固定每個月聘請眼科醫師特別為糖尿病患者的民眾作眼底檢查及營養師教導糖尿病個案如何攝取飲食等知識,希望有意願的民眾能踴躍來望安鄉衛生所作相關的檢查及營養諮詢。

 

糖尿病患者初期通常並沒有視力方面的症狀,也因此病患常忽略了定期眼底檢查的重要性,在眼睛的問題中影響病人日常生活最多的是視網膜病變。但是,可怕的是初期的病變常常沒有什麼症狀,等到覺得視力模糊時,視網膜可能已經進入較嚴重的病變期了。目前已開發國家中,糖尿病仍然是造成失明的主要原因。所以有糖尿病的病人切勿輕忽,記得要定期的做眼部檢查才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