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再現台灣原生綠 守護澎湖」植樹活動 打造低碳澎湖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中油公司與澎湖老人之家、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27日上午在澎湖老人之家共同舉辦「再現台灣原生綠 守護澎湖」活動,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中油公司嘉義營業處處長王進興及多位嘉賓、澎湖鄉親共同種下株羅漢松、胡椒木等樹苗,增綠化面積,減碳造林,以實際行動打造澎湖綠海家園的美景。

 

  中油公司從97年開始響應政府綠色造林計畫,在全台各地植栽面積廣達120餘公頃,相當6座大安森林公園,此次在澎湖種下600餘株苗木。包括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農漁局長陳高樑、馬公市長葉竹林、屏東林管處副處長許碧如,與中油公司嘉義營業處處長王進興等貴賓到場共同響應。

 

  陳光復表示,中油公司至106年在全台各地植樹造林面積廣達120餘公頃,另每年於全省中油指定加油站贈送樹苗2萬株,至106年為止總計贈苗20萬株。此次活動種六百棵羅漢松、胡椒木等樹苗,他感謝中油多年來對環境生態重視,舉辦造林植樹活動,對減緩地球暖化、空氣的淨化、節能減碳都有相當大助益。

 

  劉陳昭玲表示,感謝中油連續六年抵澎從事植樹活動,讓澎湖變成一個大森林公園及低碳島,有助於推展觀光活動,讓觀光客來澎湖除了欣賞美景外,還能呼吸新鮮的空氣,她期盼鄉親能夠共襄盛舉植樹活動,一起來愛澎湖。

 

  中油公司表示,澎湖土壤較為貧脊,加上自然環境條件上又有強勁東北季風及塩霧侵襲,使得早期當地難有翠綠的植物生長,冬季來此的遊客常深感荒涼景象。不過,近幾年來澎湖縣政府與民眾致力造林綠化,目前澎湖的綠化造林已有豐碩成果。中油公司今天在澎湖地區的聯合植樹活動,已是第6年在澎湖地區植樹造林,不僅彰顯「落實節能減碳、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形象,同時也傳達中油公司對澎湖地方敦親睦鄰的誠意。

 

  中油去年於澎湖老人之家植栽600餘株苗木,存活率百分之百,綠化成效良好,此次連續第二年選擇在澎湖老人之家繼續植樹,種下羅漢松、胡椒木等樹種共計600餘株。陳縣長及與會貴賓們在揭牌後,歡喜種下一棵棵樹苗,為澎湖的綠美化留下見證,共同為綠化家園盡一份心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