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緝毒馬公警建立友善通報網 逮捕2K遊客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警分局昨日(20)13時許接獲民眾舉報,在西衛某民宿內有遊客疑似在吸毒,警方獲報隨即實地查證,在民宿業者的引導下,在被檢舉的客房外敲門,對前來應門的房客表明警方身分,當下已聞到房內傳出濃臭的K煙味,房客深知警方來意,便表示願意配合警方調查,隨後在房客隨身攜帶的強胃散盒內找到1.0公克三級毒品K他命,2名房客在警方的詢問下,分別坦承持有、吸食K他命之情事,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裁罰。

 

警方表示,在民宿內吸毒的是一對從桃園來的夫妻,前日搭機至澎湖旅遊看花火,在房內吸毒也是為躲避警方查緝,誰知第二天便遭檢舉,這對夫妻為避免毒品被民宿打掃人員看見,還特別將其藏放在鐵罐內,但還是讓眼尖的員警發現。

據瞭解,該民宿業者於今年328還參加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所辦理「107年社會保防安全防護座談會」,會中也深入探討遊客蒞轄旅遊所衍生治安事故,及旅客在旅館、民宿內舉辦毒品轟趴等行為,如何協助警方防處,以共同維護澎湖社會治安等議題。

 

本次民眾願主動向警方檢舉,主要就是強調「別利用美麗的民宿,做為吸毒或轟趴的場所,旅宿業不歡迎也不希望民眾來澎湖吸毒」,鼓勵勇於檢舉,共同來打造澎湖「無毒家園」的願景,藉由集合各社群的力量,提昇社會大眾重視反毒意識,遏止吸毒歪風。

 

馬公分局長丘立誠也特別提醒本縣旅宿業者,毒品危害防制條例106年新修訂,為防制毒品危害,特定營業場所發現疑似施用或持有毒品之人,應通報警察機關處理,並指派一定比例從業人員參與毒品危害防制訓練,特定營業場所人員知悉有人在內施用或持有毒品,未通報警察機關處理者將處以罰鍰相關規定,希望相關業者,如有發現務必通報警察機關處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