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國小師生參訪警察局五德人力發展中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湖西鄉成功國小約30名師生於本(4)12日上午至警察局實施戶外教學活動,在學校老師的帶領下,學生們懷著雀躍、期待的心情抵達警察局位於五德的人力發展訓練中心,警局特別安排了射擊靶場、柔道場介紹、警用裝備槍械展示、重型機車試乘,以及警犬隊訓練等活動,使學子們對警察工作內容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活動一開始,由警察局訓練科總教官簡略的向師生們介紹五德人力發展中心靶場的各項設施,並說明該中心會定期舉辦許多測試、柔道技能學習,讓警察叔叔們到此接受訓練及練習打靶,以維持最佳體技能狀態。此外,由警察局保安隊霹靂小組隊員在現場展示防彈背心、頭盔、手銬及警用步槍等,而小朋友們除了個個睜著好奇的雙眼東摸西看外,還調皮地穿上防彈背心、戴上頭盔、手持步槍或盾牌,或是模仿警察叔叔持槍試瞄的威風樣子,小大人的模樣十分逗趣,該校老師們更是手不離快門的狂按,想利用這難得的機會捕捉小朋友的每一珍貴鏡頭;另外,現場也展示兩台警用重型機車,白色特殊造型的重型機車相當受到小朋友們的青睞,爭先恐後搶著試乘,而警察叔叔也在一旁貼心叮嚀安全的同時,親切地協助每個小朋友跨上機車座,讓他們體驗騎乘的樂趣並合影留念。

 

最後,眾所矚目的重頭戲來了!該局甫成軍將滿一年的警犬隊在領犬員的帶領下,於現場展示訓練內容,狗明星「歐弟」與其成員「kiki」、「Lucky」及「多多」等警犬們執行任務時的模樣,都讓學生們開心直呼:「好可愛」!大小朋友們樂與狗狗們打成一片,互動熱絡。

 

藉由成功國小此次安排的戶外教學活動,不僅可實際接觸警用裝備並了解勤務內容與訓練情形,更能從小培養守法的觀念,藉以體會警察人員工作的辛勞。而整個戶外教學活動在警察局人員親切的接待與解說後圓滿落幕,相信所有學子們從中獲益匪淺,且都帶著愉悅、充實的心情滿載而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