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學苑開學 312位銀髮族快樂學習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長青學苑第27期始業典禮14日上午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禮堂舉行,共有312位長者報名入學,高齡96歲的徐賽孃女士樂於學習,報名趣味漫畫班,為本期長青學苑最年長者。縣長陳光復肯定在場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精神,也鼓勵所有長輩走出戶外,參與學習,學習新知識,讓自己擁有健康、自由、快樂退休生活。

 

  陳光復表示,縣府本著照顧長者,關懷長者精神開辦長青學苑,希望提供長者一個輕鬆快樂學習管道,本次開設21班,報名人數達312人,縣府聘請學有專精師資,課程內容包羅萬象,涵蓋動態與靜態、科學新知與文藝、保健與休閒,兼顧多元化、生活化、休閒化,期盼所有長輩們都能秉持終身學習精神,不斷自我成長,學習過程心情愉悅,身體自然健康。

 

  始業式安排魔豆小舖學員精彩舞蹈為典禮揭開序幕,全場充滿熱鬧氣氛,陳縣長並親自頒發聘書給指導講師,感謝勞苦功高的師資群們。

 

  與會貴賓還包括議員呂黃春金、蘇陳綉色、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馬公市長葉竹林等,都到場向長者致意。

 

  縣府每年開辦2期長青學苑學習成長課程,本學期共開設21個班別,參加人數多達312人,80歲以上的學員有12人,70歲以上有70人,其中,報名最為踴躍的是卡拉OK歡唱班34人、養生氣功班33人、書法班32人、日文基礎班31人、經絡氣功按摩班31人。也增設有別以往的課程,包括馬公市開辦創意創作-酒瓶切割班、趣味漫畫班,白沙鄉新開辦健康保建舞蹈班,西嶼鄉新開辦手工拼布班,望安鄉及七美鄉更是突破開班不易的困境,分別於望安開設電腦實用班、七美開設環保藝品創作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