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消防局與軍醫局簽訂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提升國軍與地方政府的緊急救護能量,縣府消防局與軍醫局9日下午於縣府第一會議室簽訂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在縣長陳光復的見證下,由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及消防局長葉天恭共同簽署,期透過政府救災及醫療資源的統合,強化國軍緊急醫療救護能量,使救護專長官兵提供傷、病患更妥適的醫療照護,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陳光復感謝軍醫局及三軍總醫院長期為本縣醫療照護的付出及貢獻,並表示,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之目的是作為雙方提升緊急醫療品質,強化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作業,運用即時線上諮詢指導機制,完備預立醫療流程簽核作業,給與傷病患妥適醫療處置,提升傷病存活率以及較佳之預後,完善緊急醫療救護效能。

 

  陳建同表示,三總澎湖分院長久以來對於澎湖的醫療、緊急救護、後送投入很大的心力,讓縣民能得到妥適的照顧,106年起,軍醫局陸續和台灣各縣市簽訂合作備忘錄,即是期望透過醫勤部隊的介入,做強而有力的後盾,在軍民合作下,第一時間做最好的反應,為緊急救護多盡一份心力,提升救護品質,讓緊急救護更完整、更正確、更優秀。

 

  葉天恭指出,「救人活命是菩薩,救人危難是天使」,身為消防救護人員,責任重大。澎湖縣105OHCA(到院前死亡)人數是96位,經救活的有9位,106OHCA人數83位,經救活有8位,約1%的救活率。期待藉由備忘錄的簽署,能提高更多的救活率,也相信未來的救護成效會是一加一大於二,對澎湖鄉親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

 

  此次的合作備忘錄簽署,讓消防局和國軍的關係更緊密,軍醫局將在醫師人力許可下,優先支援本縣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並協助國軍EMT線上醫療指導及預立醫療流程之核簽作業,未來雙方亦得相互觀摩舉辦之提升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會議、人員訓練課程及研討會,並於現有架構下,亦得考慮以協勤實習模式進行實務合作。雙方也從原來單純的支援救災,提升到救護及訓練的夥伴,對未來工作的協調、配合都有極大的助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