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綠金」外銷產值創27年來新高

連續蟬連銷日冠軍  力拚外銷產值8,500萬美元

 

〈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透過品質把關及創新研發,持續推動產業升級,毛豆外銷產值再創佳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指出,去年(106)外銷產值再創27年來新高,締造10年來外銷產值增加1倍以上及連續蟬連銷日冠軍佳績,並促成6家冷凍食品公司於國內建新廠或擴廠,共投資計24億元,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業者今年仍將努力開發新市場,積極爭取外銷訂單,力拼外銷產值8,500萬美元,真是「臺灣綠金」!

 

高雄場表示,根據輔導業者外銷資料統計資料顯示,毛豆去年(106) 外銷數量達37,591公噸,創下27年來新高,貿易額達8,055萬美元(約新台幣24.5億元),較105年成長8.1%,主要銷往日本占85.4%,其餘則銷往美國、加拿大等24個國家。

 

該場林景和場長指出,近10年來我國毛豆產品外銷交出非常亮麗的成績單,是業者一步一腳印經營,以及產、官、學、研通力合作,所打拼得來的成果。如農委會每年均輔導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及毛豆加工業者參加「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並召開「日臺冷凍農產品貿易懇談會」,積極爭取外銷訂單。高雄場則領航各項品種研發,推出「高雄9-綠晶」等高產優質的毛豆品種授權產業界應用。

 

高雄場進一步表示,為擴大研發成果效益,同時保護智慧財產權,除申請國內品種權外,也向日本申請品種權;並與各授權廠商合作,在高屏地區推動「毛豆大農場機械化生產技術」,輔導專業豆農擴大農場規模,邁向科學化管理及企業化經營,有效降低生產成本。產、官、學、研相關單位協力輔導建立的優質安全毛豆外銷產業體系,從田間採收到工廠加工,可在4小時內完成健康、美味的產品,品質深受日本及歐美客戶的讚賞與肯定,大幅提升我國毛豆產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高雄場指出,從毛豆產品銷日實績可看出雖然產品外銷日本仍需課徵6%關稅,但臺灣毛豆以品質把關及創新研發勝出,跳脫削價競爭,平均每公斤價格為251日元,較中國產品194日元價值高29.5%。冷凍毛豆產品的產值在日本的市占率達44.8%,已連續10年銷日冠軍,分別為競爭對手泰國及中國輸日產品的1.622.05倍。這證明唯有持續推動產業升級,才能永續經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