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為身心障礙者提供手語翻譯暨同步聽打服務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促進聽覺、語言功能障礙民眾參與公共事務,使其洽公、就醫、參與社會活動時,獲得即時翻譯協助,澎湖縣政府常久以來持續推廣手語翻譯服務,並於105106年辦理同步聽打員課程,培訓本縣同步聽打員,以提供聽障者同步參與的權利,提升聽語障朋友的社會價值,維護身障者之權益,保障其平等參與社會之機會,營造一個能促進聽障者友善及溝通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澎湖縣手語翻譯暨同步聽打服務窗口之服務對象有二,其一為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與證明之聽障語或合併聽障之多重障礙者申請,服務亦適用於外縣市使用者;其二為本縣各級公務機關、醫療院所、學校或立案之非營利組織,因業務需要與聽障者接洽者,亦可提出服務申請。服務項目包含政府機關之會議、洽辦事務或陳情、申訴、法律諮詢服務、醫療服務、就學相關活動、社工員訪視、社會參與活動、就業服務等其他必要性之翻譯服務,歡迎有需要的身障朋友及機關團體提出申請。

 

社會處表示,手語翻譯服務申請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申請手語翻譯必須在服務時間的七天前填寫申請表,向澎湖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洽詢電話9270901顏社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