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一般廢棄物代清除處理收費明細調整說明會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因應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於10741日起公告實施「澎湖縣一般事業廢棄物收費標準」,馬公市公所分別於10737日、8日辦理收費調整說明會,邀請各相關業者面對面溝通討論,並請該市各商家於31925日期間與馬公市公所完成簽約。

 

兩場說明會中,市長葉竹林皆親自主持,向商家們說明收費調整之原由,並由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及馬公市清潔隊相關人員列席參加,做詳細說明。商家們對於合理的收費調整均表支持,至於執行上會遇到的一些細節問題,也提出與市公所討論解決方式,而市民代表黃旭輝、蘇育德等也特地出席關心。

 

市長葉竹林強調,調整收費金額是反應成本並配合環保政策,並不是為了要賺錢,市公所是以服務為目的的單位,收費金額也會以最低標準來訂定,感謝商家們的配合與支持,透過說明會也可以使公共政策獲得更充分的溝通、達成共識,環保問題與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有問題都可以再向市公所反應。

 

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指出,感謝清潔隊協助清運工作,事業廢棄物可以自行或委託民間環保業者清運,市公所替大家考量,用最低標準來訂定收費明細,其實單是家戶垃圾轉運的處理費1噸就要4,900多元,有成本的壓力,在此也感謝市公所召開兩場收費調整說明會來向大家做說明。

 

馬公市公所清潔隊提醒鄉親,與民眾切身相關的一般廢棄物代清除處理項目包括有水肥、廚餘、巨大廢棄物及D-1801生活垃圾等,自41起調整收費明細,如需洽詢請聯絡馬公市清潔隊921217311-14。商家若需簽訂一般事業廢棄物委託契約書,簽約期程自319起至325,為符便民措施,簽約地點為馬公市公所1樓樂齡中心及馬公市清潔隊(東衛里600)皆可,請商家盡早完成簽約,以利清運路線規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