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台灣原生綠 共創澎湖零碳島 千人澎科大植樹造林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落實節能減碳,縣府近年持續進行造林工作,17日與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合作在澎湖科技大學舉辦「再現台灣原生綠-共創澎湖零碳島」植樹活動,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屏東林區管理處長張偉顗及多位嘉賓、澎湖鄉親,種下11,770株希望樹苗,共同為綠化家園共同奉獻心力。

 

  陳光復感謝林管處協助在澎湖種下了2,270公頃的林木,並表示,近年全球氣候暖化,植樹造林可以減碳及調節氣溫,1棵樹齡10年林木所產生的樹蔭,相當於11噸冷氣所產生的降溫效益,減少碳排放量,對整個地球村來說都很重要,希望未來繼續推動植樹工作,大量造林,讓澎湖持續綠美化也更加健康。

 

  劉陳昭玲也感謝國軍及林務局澎湖造林工作隊長期對造林的貢獻,創造澎湖休憩園區樹林環繞的環境,期盼林務局澎湖造林工作隊要繼續努力,也希望每位鄉親都能種1株樹,由自己好好照顧它,澎湖造林不再只是夢想。

 

  林務局從81~106年,在澎湖已完成造林及綠美化面積2,227公頃,再加上縣府101~106年綠美化面積35公頃,總共完成2,260公頃左右的綠化面積,17日千位民眾在澎科大種下小葉南洋杉、大葉欖仁、木麻黃、白水木、草海桐5種共11,770株樹苗,增加了1.33公頃的綠地。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參議張武福、洪棟霖、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長葉竹林、澎科大校長翁進坪等人也熱情參與共同響應,並簽名留念。

 

  除了植樹之外,現場林務局和澎湖縣政府也準備了小葉南洋杉5,000株、變葉木1,000株,羅漢松、矮仙丹、日本女貞、金露華、七里香各500株,共8,500株的苗木贈送給參加的民眾,希望大家一起加入植樹行列,增加澎湖綠覆蓋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