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郵輪首次在臺環島及跳島開跑 320日進馬公港

 

〈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英國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郵輪公司昨(17)日帶領約100名英國旅客,抵達基隆展開郵輪環島、跳島旅程,是首次有國外小而美的精緻郵輪以fly-cruise(飛機+郵輪)方式安排臺灣本島及離島郵輪旅遊,也是外國郵輪第一次環島及跳島及第一次有外國郵輪靠泊臺東,創下許多「第一次」的紀錄,開啟臺灣郵輪旅遊嶄新的一頁。

 

為歡迎旅客到來,航港局及臺灣港務公司攜手在環島起始港基隆辦理歡迎活動,現場邀請基隆知名楓香舞蹈團以基隆市市鳥黑鳶(老鷹)為表演主題,展現基隆港的生態特色。

 

航港局表示,由於小型郵輪對碼頭長度及水深要求相對較低,對離島推動郵輪觀光更適合,收到卡麗多莉郵輪公司來臺訊息後,立即積極聯繫相關邊境管理機關及金門、澎湖、臺東等地方政府,就郵輪靠泊、碼頭設施、旅客入出境通關流程等進行實地現勘及溝通協調,更在觀光局、金門縣及澎湖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協助郵輪公司完成踩線及岸上遊程規劃。

 

此外,這次環島航程還有另一特殊之處,由於臺東目前並無國際商港,而郵輪公司深受臺東三仙台及原鄉風光所吸引,為了達成卡莉多麗郵輪靠泊臺東的期待,故首次允許郵輪以小艇在海上接駁旅客至碼頭上岸。航港局多次召開會議並徵詢驗船師、引水人等專業意見,並經臺東當地漁會、交通船業者支持,最後與郵輪公司協調出安全的小艇接駁作業條件。對此航港局表示,這個「第一艘靠泊臺東的郵輪」,實在得來不易,除了要感謝郵輪公司的高度興趣;更要感謝臺東縣政府、臺東漁會、當地CIQS單位的鼎力支持,以及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同意協助戒護小艇接駁作業,各個環節缺一不可,才能共同促成這次航程。

 

港務公司表示,非常樂見掛靠港郵輪發展出多元的經營模式,卡麗多莉此類小型精緻郵輪較一般中、大型郵輪靈活,更易串聯國際商港及國內港景點。郵輪靠泊港需符合水深、纜樁拉力等多項條件,周邊景點需具知名度及交通易達性,方能在靠港時間平均8小時的限制下,使入境觀光旅客成行,帶動實質在地觀光消費。此次卡麗多莉旅客從交通易達性高的基隆港登船,帶領旅客造訪臺灣本島及離島秘境,深度探索臺灣而非蜻蜓點水,是臺灣郵輪觀光發展的重要突破點;航港局致力居中促成靠泊國內港口、地接旅行社專業行程包裝,是卡麗多莉遊客此行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

 

今年為交通部所訂海灣年,期望這次卡莉多麗郵輪來臺環島及跳島旅遊,建立起一成功的模式,吸引其他郵輪公司之郵輪靠泊離島,甚至開發更多臺灣本島至離島間郵輪航線(例如:馬祖、澎湖七美、望安、蘭嶼),讓我國民眾也能享有不一樣的郵輪跳島旅遊。

 

Caledonian Sky郵輪首航澎湖迎賓活動

澎縣府訂於107320日上午於「馬公碼頭區1號碼頭」辦理「Caledonian Sky郵輪首航澎湖迎賓活動」(詳細活動時間及內容如后)

首航日期:320

迎賓地點:馬公碼頭區1號碼頭(舊臺華輪碼頭)

活動流程:0700 進港

0815?0845 醒獅戰鼓表演

0845 旅客開始下船(遊客岸上行程)

2300 船舶離港(前往安平港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敬邀


參考資料】

卡莉多麗郵輪,總噸位4,200噸,船長90.6公尺,最大吃水深度4.2公尺,船員74人,最多可搭載114人。

 

此行92名旅客以FLY - CRUISE方式造訪臺灣,本(3)月1516日搭機從桃園中正機場入境,接續由基隆港展開環島郵輪之旅,依序停靠臺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臺南安平港、臺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20日抵澎後,安排旅客搭乘遊覽車參加岸上行程本島一日遊,預計當天晚間11時離澎,前往下一站安平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