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菊島「她」市集~歡迎親子一起來FUN輕鬆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菊島「她」市集親子FUN輕鬆時間到,317()下午3:309:30假史蹟公園(觀音亭前)辦理菊島「她」市集擺攤活動,現場提供免費野餐墊供親子共同休憩,安排幼兒著色比賽,並邀請街頭藝人舞台表演,主辦單位將提供小禮物給表現優秀幼兒,歡迎本縣民眾及親子在假日午後,一起來倘佯美好暖陽~FUN輕鬆。

 

社會處表示,本縣於3月為「菊島幸福女人月」,社會處於34婦女節慶祝活動即啟動各項培力活動及關懷行動方案,其中菊島「她」市集輔導由本縣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主辦。辦理菊島「她」市集之起心動念在於很多就業婦女、小農及弱勢族群擁有一手好手藝,卻缺乏銷售技巧、銷售平台及通路,錯過諸多創業的契機,一句「她們只會做,不會賣」道出這些弱勢族群的心聲,為鼓勵她們參與在地活動,提升自我發展的機會,社會處每年規劃各項知識與課程研習計畫,促進學習社群經營、網路行銷、數位工具導入、銷售技巧課程等,以強化銷售能力,經由各方面專業的學習,輔以推動菊島「她」市集協助學習銷售開拓客源,以群聚效應提高手作商品能見度,達到提升弱勢族群的經濟力,期望增進生活機能逐漸擺脫政府經濟扶助,從而締造未就業婦女及弱勢族群未來的無限可能。

 

人物特寫陳小姐,菊島「她」市集攤商之一,她分享的是金雞下蛋—脆皮雞蛋糕,頂下雞蛋糕攤的初衷,是幫助身心障礙的哥哥有謀生能力,或許他無法站在攤位上烤脆皮雞蛋糕賣給客人,但是他可以協助備料、剪紙袋,但最重要的是讓90歲的媽媽在我們打粉的時候,嘴邊唸著「打發了嗎?粉加了嗎?」讓媽媽能有參與感,不再無聊,有精神寄託,也更有笑容,這看在為人子女的我們眼中,彌足珍貴!脆皮雞蛋糕目前也不斷研發不同的口味,並不定期更換產品,例如:手繪糖霜餅乾、動手做仿片龜、星星棒棒糖……等。目前主要經營方式為市集擺設、慶典活動擺設,因為經營時間不長,所以先增加攤位的曝光率,待穩定後,讓兄長一起加入,回歸原本經營之初衷。

 

社會處表示,歡迎大家一起來FUN輕鬆,自3177月底(週六、週一、週四)至少辦理40場,在綠油油草地上享受藍天綠地,一起來品嚐「她」的味道和巧思,體會「她」手作食物的美味、參與「她」所創造的無國界文化交流、欣賞「她」原創手工巧製的藝術品、鼓勵「她」潮酷販售勇敢無畏的邁向創業路、期待「她」得到大家的支持逐漸擺脫經濟束縛。相關菊島「她」市集系列活動期程表,可至本縣天人菊婦女權益花園FB社群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chicarule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