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媽宮文化城、青灣仙人掌公園係交通部觀光局選定的十大國際魅力據點,為實地體驗澎湖這兩個旅遊的新亮點,特別安排於104年3月24日至25日媒體踩線團蒞臨體驗行程,以澎湖國際觀光魅力據點-「心動澎湖、亮點雙星」為主題,規劃媽宮文化城及青灣仙人掌公園行程。

為宣傳並揭序今年度的旅遊旺季,縣府特別以媽宮文化城及青灣仙人掌公園兩大觀光據點,結合周邊景點規畫「心動澎湖、亮點雙星?魅力景點特色遊程」,邀請來自台灣媒體記者(東森電視、中央社、壹週刊、1111人力銀行、台灣觀光月刊、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英文中國郵報 The China Post、OpenRice開飯喇、全國廣播)、知名部落客及旅遊達人(海豚飛、飛小魚、水瓶子、達爾文、台灣美食服務推動團隊)...等,計三十位蒞臨澎湖,與澎湖在地媒體、澎湖科技大學及旅遊業者,共同進行二天一夜的實地旅遊體驗。

本次媒體團係由澎湖馬公觀光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林財傳及前任理事長孫一中負責全程接待,澎湖風景區管理處張隆城處長特別親自歡迎,並由澎科大翁進坪院長介紹澎湖最新開發的漁菜共生-冰花的種植技術,而胡俊傑教授更親自帶領媒體團拜訪澎南的風貌,水產種苗繁殖場為推廣海洋的保育也帶領記者們一同體驗種植珊瑚。

此外,亦不忘推廣在地產業特別安排仙人掌創意美食:紅果生技(媽祖麵+仙人掌酥 +海菜酥) 、掌上明珠仙人掌冰品專賣店 (掌上明珠+碧海綿綿) 、媽宮黑糖糕觀光工廠(黑糖糕+仙人掌醋),以及文創商品:菊島軼事旅遊商店(寫張時空明信片) 、老街藝術工坊(祈福御守),澎湖第一酒廠、花菜干懷舊人文餐廳、囍多料理、藥膳蛋 .. 等業者進行體驗,希望天地珍珠達人呂恆旭更親自示範珍珠及珊瑚的加工技術,晚間特別由民宿業者安排入住知名特色民宿-人魚之丘、北非花園及西衛海民宿村(海之徑、海璞、海灣灣、海藍藍、海旅巢),體驗聆聽海風及夜觀星的澎湖美麗夜晚。

首日行程先拜訪位於澎湖南環旅遊動線上的「青灣仙人掌公園」,是遊客前往風櫃洞、蛇頭山(荷蘭古城)必經之地。往北可眺望馬公港,南邊則可見虎井嶼與桶盤嶼。園區內豐富的玄武岩地質景觀及廣佈仙人掌、天人菊..等澎湖地方特色植物,還有仙人掌溫室花房(岩體花坊、金琥花坊、大仙花坊)、砲台歷史遺址、可愛動物區、童年古玩、願景館、岩體步道、燒烤兩吃、仙人掌DIY..等設施規劃,再嚐一口戀愛滋味的仙人掌酸甜果香令人回味。

第2天則安排前往「媽1宮文化城」散步小旅行,走進「順承門」就像漫步時光隧道裡,沿著媽宮古城牆訪古尋幽,城裡有遊客一定會到訪的天后宮、中央老街、四眼井,園區內還有篤行十村、潘安邦及張雨生音樂人紀念館、莒光新村文創、十三省美食、中正堂藝文展演中心、金龜頭軍事生活博物館,外婆澎湖灣、情人道、觀音亭、西瀛虹橋是旅人駐足欣賞夕陽的重要景點,每年的花火節更讓澎湖的夜空照耀美麗的色彩。

為了讓媒體團能夠品嚐十三省的多樣美食,主辦單位特別跳脫一般團餐的方式為來賓們準備美食餐券,憑券可以任意於「來富吉新疆特色小吃(孜然烤肉串+茯茶茶磚奶茶)」、「桂花香冰震涼麵(香草辣味雙醬冰酒蝦冰震涼麵)」、 「明紅川味(冰花海鮮煎餃+鮮味麻辣燙)」、「回味天津小籠包(小籠包、蒸餃+玉米汁)」、「越南糰包小館(越南飯糰+越南潛艇堡)」、「福建大餅鋪(大餅+涼茶)」..等店自由選逛,並挑選自己喜歡的美食進行體驗及採訪報導。

另外,此次也特別透過澎湖縣導覽解說協會、澎湖科技大學及澎湖馬公觀光商圈繁榮促進會的合作,規劃出澎湖縣國際觀光魅力據點「心動澎湖、亮點雙星」特色體驗行程,設計澎南紅藍線18公里新玩法,希望能透過兩大據點的串連周邊景點,將可帶動澎南線的旅遊新契機,並運用電動車進而推動澎湖低碳觀光旅遊動線,深度認識各景點特色,沿途景點包括:水岸商圈漁人碼頭、生活博物館、開拓館、菜園濕地(牡蠣養殖專業區、星光海洋牧場)、水產種苗繁殖場(認識澎湖藻類及魚類)、時裡沙灘、風櫃(聽濤-漲潮至七八分且南風盛時噴氣噴水效果佳、眺望虎井嶼、桶盤嶼)、蛇頭山(眺望馬公港、尋找歷史兵家必爭之地)、井垵(划獨木舟、曬漁場)、山水沙灘(特色民宿聚落)、鎖港(南北塔、小管魚夫市集)。

縣府旅遊處陳美齡處長亦相當關心澎南旅遊動線的發展,特別表示這是一條適合全天候的旅遊動線,而且一年四季都適合來玩,遊客只要由市區尋著藍線縣道205再接上紅線縣道201就可以一路輕鬆賞玩及品嚐在地美食,未來更希望透過遊程的安排吸引遊客購買在地特色產品,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與產業銷售產值。

傳說澎湖的沙是星星做成的,好像粒粒都會發光,我們願意分享這個美給每個懂得鑑賞的人,願意說起這些故事給每個想發現的旅人。

聽見嗎?海在向您招手...心動了嗎?我們在澎湖「亮點雙星」等著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