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郵輪新市場 迎接外國郵輪首次來臺環島及跳島旅遊

 

〈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英國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公司訂於本(107)31516日至23日以FLY-CRUISE方式帶領約100名英國旅客到訪臺灣,旅客從桃園中正機場入境後,在臺北旅館住宿1~2晚再由基隆港開始郵輪之旅,依序靠泊臺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臺南安平港、臺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此為國際郵輪公司首次載運外國旅客以環島及跳島方式來臺旅遊,航港局與臺灣港務公司將於107317日下午4時在基隆港聯合舉辦迎賓活動,展現歡迎之熱忱。

 

航港局表示,臺灣各地有許多極具吸引力的觀光景點,但受限於交通工具,尤其是來自歐美的外國旅客來臺大多只走訪臺北等大都市,大型郵輪受限於碼頭靠泊問題及旅客接待能量,大多選擇靠泊國際商港。幸而近年來郵輪型態趨向多元,除了有載運2~3千人的大型郵輪,還有僅載運百餘人的小型精緻郵輪,小型郵輪對碼頭水深及長度要求較低,所需遊覽車、餐廳等數量亦不像大型郵輪那麼多,故對離島而言推動小型郵輪觀光更為適合。

 

期望這次卡莉多麗郵輪來臺環島及跳島旅遊,建立此一成功的模式,吸引其他郵輪公司之郵輪靠泊離島,甚至開發臺灣本島至離島間郵輪航線,例如418麗星郵輪行駛澎湖,讓我國民眾也能享有不一樣的郵輪跳島旅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