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傷亡!入住有證照旅宿就是安全的最佳守護神!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上網訂旅宿房間除了要看CP值,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值!前日發生外籍旅客透過Airbnb入住違規旅館,頻傳意外發生,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宣導希望旅客住宿要認明旅館或民宿專用標識牌,辨識合法安全旅宿。

 

根據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1041214日的新聞指出,Airbnb在紐約、巴塞隆那等世界各大城市都曾因為涉及違反當地法律而被開出罰款,美國紐約州總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還曾經公布Airbnb在紐約的25,500家住宿點中,有72%都違反了當地法律而要求該網站出面接受當地法令,縣府旅遊處表示前已傳電子郵件給各國外網站要求遵守台灣法令,在此呼籲國人入住旅宿應先看合法證照,以免頻生糾紛。

 

去年來澎觀光人數已突破115萬大關,加上國人周休二日遊憩人潮,每逢澎湖旺季,在路上總可見觀光客人潮;「旅館業及民宿業登記證與專用標識牌」代表政府合格認證,是旅客投宿旅宿的平安護身符。各旅館業及民宿業的合格證照是旅館業者及民宿業者過五關斬六將才能取得的。首先,申辦旅館業必須符合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由澎湖縣政府建設處、消防局、旅遊處嚴格審查合格後才能領證。旅館及民宿合法後每年須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為旅客住宿最大的保障。反觀非法旅宿,可能因規劃不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沒有火警偵煙器造成火災意外,或遇到詐騙訂房等黑心業者,以及沒有為旅客投保,往往發生意外求助無門,令人擔心。

 

因為國外赴台採自由行的旅客,住宿部分多透過網路訂房的方式選擇入住旅宿,很多人訂房是看房間的CP值,但只看房間照片之外必須考量合法、逃生、消安等等,尤其國際許多訂房網站,雖標榜有世界各地數萬間旅館的住宿資訊,卻不一定有為旅客的住宿安全把關,如Airbnb上有5000萬間世界各地的房間,消費者要睜大眼睛看是否為非法旅宿。澎湖縣旅宿多元化,仍可找到平價消費的房間,且經過上面各相關單位的審查,安全無價、住得無後顧之憂,CP值更高。

 

合法旅宿怎麼找?第一,若以網路訂房,可至交通部觀光局設置的「台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由關鍵字搜尋輸入旅宿名稱,查詢是否為合法旅館;第二,當您踏進旅宿櫃檯時,記得在牆上找找有沒有旅館業或民宿業的專用標誌及登記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