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國際部落客應邀來澎湖 乞龜祈福瘋元宵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元宵節「乞平安龜」習俗,不僅是本縣特殊的宗教民活動,也是農曆年假後,最後一項大型的傳統民俗活動;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將在地傳統特色節慶結合淡季旅遊規劃,繼邀請韓國  泰國部落客之後再度邀請菲律賓部落客-Ian and Mar來澎,自三月一日起至三月三日,來場「三天兩夜-乞龜祈福瘋元宵」體驗之旅 ,擴大澎湖在國際的知名度

 

因本縣每年元宵節前後三天,全島各村落均掀起一股乞龜的熱潮,從傳統的「麵龜」、「肪片龜」,演變至今已有多種變化,舉凡金錢龜、大米龜、黃金龜、糯米龜、麻薯龜、蛋糕龜等,各式各樣的造型,搭配各村落廟宇延伸規劃出各具別出心裁的活動,舉凡猜燈謎、武轎踩街、湖西天后宮乞智慧、烏崁靖海宮高麗菜龜、外垵村的「萬船齊發」、「煙火齊放」等多樣活動。此次淡季旅遊行程將以元宵節活動為主軸,沙灘海灣自然風情為輔,再以在地產業與美食串聯,預期讓菲律賓部落客驚豔到底,感受澎湖獨具特色的宗教結合人文的活動。

 

促成此活動的縣政府建設處表示:除了澎湖既有的自然美景之外,透過結合在地傳統節慶與特色,規劃獨特淡季旅遊行程,藉由國際部落客的文章與影片分享,提供未來造訪澎湖的國際旅客,有更多樣的體驗樣貌及選擇,讓澎湖在地特有的人、文、地、產、景躍然於國際上,打造屬於澎湖淡季觀光的榮景,指日可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