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昨天在澎湖舉辦「文創輔導資源說明會」,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江玲君表示,不少偏鄉文創工作者弱於申辦計畫補助;文化部文創產業輔導陪伴計畫團隊鍾瑞蘋、廖韋欣表示,參加「新創事業組」或「創業圓夢組」的個人或團體,通過審查可各獲50萬元創業獎勵金。

江玲君表示,不少文字美學研究者、工藝暨社區營造者、美食創意家、視覺藝術家、表演藝術家等,他們的藝術發想是強項,對如何申辦計畫補助卻是弱項,綜觀文化部規劃文創補助計畫,獲審查通過者多具申辦經驗者,對偏鄉藝術家則未見助益,難以感受到政府的美意。

她強調,行政院南部中心與文化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合辦「文創輔導資源說明會」,期許協助在地藝術家、藝文團體代表等瞭解核心專長,善用政府資源,以利提升在地文創產業整體經濟成長動能。

說明會在開拓館舉行,文化部文創發展司產業應用科長葉秀華、文創產業輔導陪伴計畫團隊主持人黃宛華等在場,團隊成員鍾瑞蘋、廖韋欣簡介文創輔導資源等;澎湖各地文創工作者50多人與會盤膝而坐,氣氛熱絡。澎湖去年有6件文創工作者申辦補助案,惜都未獲審查通過。

鍾瑞蘋表示,成立1年內的文創新創事業者,可參加「新創事業組」;「創業圓夢組」則限年滿20歲,尚未以營利為目的個人或團體;經審查通過者,可各獲50萬元創業獎勵金。

澎湖縣文化局長曾慧香也與會,副局長王國裕說明「菊島文創發展計畫」;他表示,澎湖現有4大創意聚落,包括西嶼二崁聚落、馬公中央街、篤行十村眷村文化保存園區及仿船形的「菊島之星」。

王國裕說;文化局將盤點澎湖文化創意產業資源;設置文創輔導中心;另與澎湖科大合作培育文化創意產業人才;行銷澎湖4大文創聚落,鼓勵獨立文創工作者或新創事業進駐;協助地方文化創意產業,建立品牌形象拓展市場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