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聯合國制裁決議  禁止違反該決議船舶入港

 

〈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為克盡國際成員義務,配合聯合國制裁北韓決議,航港局對涉嫌違反北韓禁令船舶均禁止進港,「國王之路」及「雙牛」涉嫌與北韓進行海上非法貿易,航港局已依法禁止其進入我國港口進行裝卸貨物及補給行為。

 

航港局接獲反映「雙牛」(原名比恩18)船上印尼籍船員表示,該船船東任其於公海滯留,船上糧食近期可能用盡。因該船涉嫌違反聯合國決議,與北韓進行海上非法貿易,已遭我國列為關注名單,依法不得進入我國港口,亦不得滯留於我領海與鄰接區內。

 

航港局表示,依據國際海上勞工公約(MLC)規定,船東應對船員提供妥善之照護與安置,對船員之勞動衛生條件、健康飲食需求應負起完全責任,該船船東不應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之餘,仍刻意漠視船員權益,任其滯留海上。航港局表示,船旗國應通知船東儘快負起責任,提供後續妥善照顧與安置。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