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儀書法、詩詞作品紀念展暨新書發表 陳光復到場祝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紀念傑出書法大師楊子儀對書法文化的貢獻,楊老師親屬6日上午於文化局中興畫廊舉行楊子儀老師書法、詩詞作品紀念展暨新書發表會,除展出作品近百餘件,同時,發表他生前最後兩本著作:〈楊子儀楷篆體千字文〉與〈滄洲客詩詞對聯集〉。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致意,除肯定楊子儀老師書法造詣外,期盼藉由書法、詩詞作品展提升澎湖書法藝術蓬勃發展。

 

  曾被授「中華當代兩岸書法泰斗」之榮譽尊銜的楊子儀老師,出生於二戰前1935年澎湖白沙中屯的艱困農家,畢生貢獻於杏壇四十餘載,晚年更將其多年潛心研究之書法藝術,結合他對詩文的興趣,在書藝的領域開展出一片豐碩的天地。適逢楊子儀老師病逝將滿一週年之際,家人與好友特別舉行書法、詩詞作品紀念展,希望藉此一同懷念楊子儀老師的風範。

 

  陳光復肯定楊子儀老師書法成就,他表示,楊老師筆墨功力在書法界擁有極高評價,是兩岸書法界重要代表人物,並且多次在世界各地辦理書法展,對於書法文化貢獻,令人敬佩。他感謝楊老師家屬舉辦書法作品展,讓後人欣賞楊老師書法藝術及其所遺留的風範,也期許引領提升地方書法藝術,更加蓬勃發展。

 

  開幕茶會包括議員陳慧玲、參議曾慧香、文化局長鄭嘉薇、教育處長葉子超、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蘇育德、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龍門國小校長林宜君、澎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謝聰明、前教育局長胡中愷等都到場祝賀。

 

  本次展出作品近百餘件,除了回顧楊子儀老師從最早期1987年在高師大初試啼聲的作品,亦將展出他在過去幾次個展當中,曾經膾炙人口、獨具個人多樣化風格的各類書法風貌,及平常難得見到的連屏大作之外,更展出楊子儀老師晚期十年來持續不輟的創意巨作:「流傳千百年的聖賢寶典-周興嗣〈千字文〉」隸書併聯28幅、連屏十種字體的拾段落,也發表楊老師融古翻新,自創獨樹一格的楷篆體千字文手稿。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