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破獲大陸漁船走私安非他命半成品 陳縣長到場慰勉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檢警15日下午在澎湖外海查獲大陸籍漁船走私大量安非他命半成品506公斤〈經刑事局鑑識中心進一步實驗室鑑定氯「假」麻黃鹼純度97%,純質淨重約490公斤,可製成404公斤甲基安非他命,可供200萬人使用〉,為國內近來阻絕於境外之大宗走私毒品案件。澎湖地檢署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縣長陳光復到場感謝檢警辛勞,並表示反毒決心,期盼將毒品於境外隔絕,落實無毒家園願景。

 

  澎湖地檢署日前接獲情資,得知某走私毒品集團擬自公海私運大量毒品,結合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海巡及澎湖警方等單位共同努力,於1215下午在澎湖外海逮獲大陸籍漁船走私毒品,起出數量龐大之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共506公斤,市價高達上億元,船長楊姓嫌疑犯等5人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犯罪嫌疑重大,經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由於氯假麻黃鹼為製作安非他命的先驅原料,製程容易,已由傳統製作3階段7天,縮短為2階段4天,且較無臭味、刑責較低、隱藏市區不易被發現,為目前新型態的走私毒品方式,本次查緝大量毒品原料,同時阻絕於境外,避免流入市面,戕害國人健康。

 

  縣長陳光復也到場表示掃毒決心,他感謝地檢署、警察局及海巡弟兄等單位通力合作,在境外將毒品攔截,免除毒品流入澎湖,危害國人身心,未來阻絕境外不只在澎湖,更希望連同台灣本島也能一起將毒品於境外隔絕,以達成無毒家園之願景。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仕國表示,未來澎湖地檢署將持續落實行政院所提出之「新世代反毒策略」之政策,緊密結合警、調、海巡等單位,共同努力,以達「拔根斷源,阻斷供給,阻絕境外」之目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