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人完成「失能照護人員」培訓第三批長照生力軍加入服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推動「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增加本縣專業人力,特於1291210日,邀請中華民國太極有氧協會及中國文化大學共同辦理為期兩天的「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人員培訓課程」,課程內容豐富,包含失智症的預防與治療、營養照護與實務、老化與復健的介入、太極有氧等,共計有32人完成培訓課程。

 

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擴展服務項目與對象,並規劃「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將衰弱長者也納入服務對象,發展以「社區」為基礎的照護方案,推動預防失能、延緩失智等創新服務,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讓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更普及,也積極建置相關的資源網絡,於縣內佈建9個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據點,辦理每期12週、共計11期的方案課程活動,並辦理師資人才培訓課程,培育在地的專業指導人員,期能藉由培訓完成之指導人員,協助本縣「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的推動,讓長者發生失能前或已有衰弱現象時,能提早預防失能、失智的發生及延緩其惡化。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隨著社會變遷與醫療衛生進步,我國人口快速老化及平均餘命持續延長,促使失能、失智人口快速增加。根據統計,本縣截至10月底止,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16,049人,而全縣推估的失能人口數計有3,552人,顯示預防保健與健康促進的重要性。雖然澎湖縣地處離島,老年人口比率位居全台第七,但是有了社區、醫療與各單位的共同努力,相信澎湖居民一定能有個自在、有尊嚴的老年生活。也歡迎有意願加入長照2.0-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劃行列的社區,可逕向澎湖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聯繫,電話:9267242或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