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精心打造秋冬旅遊新品牌—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18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即將於明(107)910月於澎湖登場,這是澎湖首次舉辦具全球性觀光的組織年會活動,也是澎湖一大盛事,縣府為此積極爭取到中央補助8000萬經費,目前正送議會審議中,期盼能獲議會支持通過,讓計畫得以順利籌劃執行。

 

  縣府表示,澎湖是以「台灣.澎湖灣」的名義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並爭取到2018年世界年會主辦權,這是澎湖向國際發聲的最佳舞台,縣府為此將活動規劃為長達一個多月的海灣嘉年華,以「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國際年會」、「國際嘉年華」、「整體行銷」與「獎勵旅遊」四大主軸,融合展覽、論壇、會議、公演、遊行、街頭表演或大型晚會活動等元素,串連多元活動與異業結盟,讓原本只是單純的年會活動效益能最大化。

 

  為了將這些優質的嘉年華活動順利推展,縣府也規劃全球行銷計畫。其中包括由「外婆的澎湖灣」改編的年會主題曲創作。另有形象裝置以及製播由大師掌鏡的澎湖宣傳影片、全球官網、FacebookYouTube等網路行銷、吉祥物行銷、設計主題服裝等,與國內外多場次記者會配套出擊,吸引全球更多旅客來到澎湖參與盛會。

 

  同時也規劃獎勵旅遊與海灣幸福袋的創意方案,鼓勵更多遊客組團在嘉年華期間到來,行銷「世界最美麗海灣」品牌,也提升縣內觀光旅遊接待能力,為澎湖舉辦各項會議及國際型賽事等奠定良好的根基。

 

  其中深具臺灣文化特色的海灣之夜晚會與創意遊行,除了邀請具有澎湖文化代表性的在地表演團隊參與,也將邀約國內外,包括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會員城市有意參與之表演團隊來訪表演,此舉將可以讓澎湖優秀的表演團隊藉由跟優秀團隊交流,展現澎湖自我的獨特性、擴展國際視野、站上世界舞台。

 

   而縣府的構想也獲得中央支持,經過縣府極力爭取及中央相關部會審核,已獲得中央於107年度編列8000萬元的經費補助,縣府正提案送縣議會審議中,期盼獲議會支持通過,讓計畫得以順利籌劃執行。

 

  至於議會期待能將經費用於海灣環境清理等面向,此一部份縣府在各項基礎建設之前瞻計畫經費中已爭取43億元,將分別用於海洋垃圾清理、維護海岸清潔,進行海洋復育、海底覆網清除等相關工作,在嘉年華與年會舉辦期間,將能對外展現乾淨、美麗、生態豐富的澎湖灣。

 

  縣府重申,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活動是一次台灣包括澎湖向國際發聲的絕佳機會,未來更將打造成澎湖常態特色的秋冬活動,也由於在活動定位上並非一般地方型活動,也因此通過中央層層審核的補助核定,更期待能獲得議會支持,「把經費留下來、讓澎湖走出去」,透過地方與中央的密切合作、共同行銷,成功打造「世界最美麗海灣在澎湖」的品牌印象,讓澎湖在國際間成為燦爛的新亮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