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28
記者哈奇 - 大倉社區新聞 | 2015-03-18 | 人氣:528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備受矚目的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是否持續,縣長陳光復昨(17)日前往大倉與村民座談,且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基於環評、財力等等考量,宣佈全案不再續建,現有設施將考慮轉型,也不排除對外招商,只要能幫助大倉發展的全列入考量,縣府會全力支持。

縣長陳光復昨(17)日在副縣長鄭長芳、議員魏長源、白沙鄉長莊美李、鄉民代表及各村村長與縣府多位局處長陪同下,搭船前往大倉與村民面對面座談,主要聽聽村民對發展大倉的意見。在座談會開始前,縣長陳光復等人特地到園區現場勘查,瞭解工程實際進度與現況。

對於村民大多支持園區興建,陳縣長指出,他不是蠻橫的人,案子是否執行,必須考慮多個面向,不會只聽一邊的聲音,所以做了民調,也委託專業人士評估,全案能否執行的主要關鍵,包括環境影響評估、財力考量等。而依據「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第20條第1項第7款規定申請開發或累積開發面積10公頃以上,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大倉媽祖園區全區開發面積超過18公頃,一進行環評,至少得停工一年多,萬一環評沒過,現有設施必須完全拆除,就算環評過了,現有設施也早已不堪鏽蝕,一樣得重做,這才是真正的浪費。

再者,縣府幾年前預估要對外募款3億,結果實際只募到5百萬,縣府一年稅收才2億左右,大倉媽祖園區全案若執行下去,所需經費包含道路拓寬、港區濬深等,最起碼10億元跑不了,再加上後續維護,縣府根本負擔不起。

縣長陳光復表示,自上任之後,積極的面對問題,縣府除了委託民調公司,調查出的數字有7成民意反對園區續建,也找了專業人士評估,評估結果也是建議停建,會做這些動作,是希望程序更完備、意見更完整、專業,對照過去,縣府過去連民調都沒有,說做就做,而他則是小心翼翼,畢竟施政考量的不能只有一個點。

大倉村民當初為了配合全案所做出的讓步和犧牲,他很感動也表示謝意,大倉是澎湖內海開發非常重要的據點,基於回饋、基於感恩,縣府將全力支持,原有園區基地已完成的土建設施不會拆除,將朝向轉型為觀景平台、旋轉餐廳或其他設施都可以考慮,後山已完成整地的部分,考量可以環視內海景致,不排除對外招商,希望能以保護生態為前提,低度開發觀景民宿,為大倉帶進更多的遊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