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15日下午在瓦硐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瓦硐及小赤村聯合村里座談會,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他表示,縣庫財政困難,但只要是鄉親所提的迫切性民生需求或基層地方建設,縣府定會傾全力處理解決。

陳光復感謝議會支持他對弱勢族群的福利升級政見,從今年起,本縣65歲以上長者敬老金及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每人每年都加發2千元,也更加落實照顧弱勢鄉親的政策與理念。

陳光復強調,他上任2個多月以來,極力爭取與大陸及國際城市間的直航航線,包括已開航的山東青島航線,以及接續的南京、長安、西安、香港、廣州、廈門等,都將規劃直航航班,希望為澎湖的冬天帶來更多遊客,積極創造就業機會,期盼帶動各行各業蓬勃發展。

針對白沙鄉重要聯外交通要道的中正、永安橋改建計畫,陳光復在場提出說明,他表示,為避免破壞潮間帶生態,決定不清除航道,並微調橋面寬度及高度,總共需要9億元,與原改建計畫經費16億元相比,可省下7億元,也為財政困窘的縣庫節省不少開支。

陳光復說,澎湖是個小縣,每年歲收僅2億多,但歲出高達90億元,多數仍須仰賴中央補助,而地方需求眾多,縣府會審慎衡量輕重緩急,確保每一筆錢都花在刀口上。他指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懇請大家共體時艱,如有未臻周延之處,也請鄉親多多體諒。

縣府與談人員包括民政處長張武福、財政處長盧春田、旅遊處長陳美齡、環保局長胡流宗及簡任秘書高文石等;白沙鄉長莊美李、代表黃宗妙、小赤村長呂正宗、社區理事長林錦清,以及瓦硐村社區理事長呂長彬等,也都到場為鄉親發聲。

座談會中,民眾提出許多建言,有道路路面改善、鼓勵農村再生社區發展、冰花栽種及後續產銷、銀合歡剷除後土地利用,以及瓦硐漁港碼頭建設漁船上架整修安全碰墊設備等等。陳光復對民眾的提議都相當重視,逐條答覆、記錄,對於案情簡單的事項,當場即刻回應解決;較為複雜的則錄案攜回交由相關業務單位,研擬具體可行的措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