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迎接澎湖春天到來,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昨(二)日特規劃「2015原味春天之旅」遊程,歡迎國人利用明年春天假期或其餘假日來趟澎湖古蹟之旅,除了放鬆身心,同時可以進一步領略澎湖豐富的自然人文資產與建築、文物之美。

澎湖縣四十幾年來戮力推動觀光休閒產業,為澎湖帶來許多商機,但仍有許多國人對於澎湖的豐富自然人文歷史與生態的資源並不了解,也不知如何去感受欣賞;因此,只要時間允許,三天二夜便可以先選擇陸上環島尋幽訪勝,另在天氣狀況良好還可以搭乘遊艇遠赴南、北海離島遊賞離島風光。

縣觀研會指出:在澎湖陸上遊覽行程,建議可從馬公出發後,沿澎湖二0三號道路轉湖西鄉北方的中正橋起至永安橋,沿途可見左側內海波光閃動且平靜如湖,外側則波濤洶湧的不同海景,途經中屯島除有風車發電機組新地標,也可遠眺東海員貝、鳥嶼、雞善、錠鉤等離島有如珠鍊般存於海上氤氳之中的勝景,可謂美不勝收。

後續沿縣道北行,可在赤崁村遊艇碼頭北望在海上恍如煙波般的吉貝島,由於赤崁是白沙鄉鄉治所在地,人口稠密,素有「小馬公」之稱,同時也是北海觀光旅遊港及野生紫菜最大的集散地,漁業產經豐富,是一現代化漁村,可以在當地領略漁村之美。

鄰村的後寮村南岸建有南埔三十人公廟,據文獻記載原為明朝時期虎井島上三十六位義民駕舟迎擊荷蘭人入侵成仁事蹟,饒富歷史意義;而往西走約五分鐘車程就到達通樑古榕樹,位於通樑村保安宮前廣場,古榕糾結盤繞,不僅是澎湖縣縣樹,同時其存活三百年的生命力,更象徵澎湖縣先民與自然環境對抗的堅忍毅力。

甚至傳有一則諧音笑話指出,澎湖有「一隻螞蟻爬榕根」,因為榕字台語音與台語的「千」的發音相近,而變成「一隻螞蟻八千斤」有趣的誤會,不禁讓聞者莞爾;此外僅一路之隔的跨海大橋攬勝亦可同時一併納入行程中,只不過橋上禁止垂釣。

其他通過跨海大橋後,可轉往竹灣大義宮蓮花珊瑚洞中的珊瑚礁造景與保育類大神龜、還有沿海道路可見竹灣港外箱網養殖場浮筒點點蔚成奇景,其他如小門鯨魚洞的自然地質、地景有如萬古洪荒加上海浪飛濤濺雪的氣勢,外形宛如一抹香鯨,紅塵俗事將一掃而空。

至於名列國家一級古蹟的西台古堡(西嶼西台),則是自古來鞏固澎湖海域重要的軍事要地,亦是知名的旅遊勝地,可遠眺虎井、桶盤兩離島海疆古戰場,另與西台古堡遙遙相對的東台古堡,目前也已對外開放,是值得前往一探究竟。

驅車再往南走,則可到澎湖本島西嶼島最外的一村外垵村,鄰近高地坐落一座外垵燈塔,附近則有二次大戰日人興設餌砲,遠遠眺望海景、即興合影留念,絕對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縣觀研會表示:即日起凡有意願參與的民眾,可逕撥(06)9279787.9279786.向澎島采風國際跨業交流會進一步洽詢,該會備有詳細行程表及各式DM,只要一通電話,機票、住宿、交通工具及餐飲皆可搞定,既省錢又省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