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學子 劉翊暘/台北報導)馬公高中國樂社日前拿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團體組優等,蟬連第一的佳績,相較於屢屢獲獎的國樂社,馬公高中辯論社今年也是第七度前往臺灣參賽。

馬公高中辯論社於上月底參加長榮中學與長榮大學舉辦的《綠芽盃辯論賽》,為肯定澎湖學子的努力,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於賽後親自向學生勉勵,甚至陪同送行離校,以表達對學生連續七年來臺參賽辛勞的鼓勵。

馬公高中辯論社在缺乏友社切磋練習的情況下,去年曾在參賽隊伍來自全國50所高中的扶輪盃辯論賽中擠入八強,爭四強賽失利止步。辯論社社長陳芸萱表示:「相較於其他技藝性社團的自修,辯論更重視比賽中的交流,在臺灣的高中也時常舉辦練習賽。」但在澎湖僅此一家的環境中,馬公高中辯論社只有每年兩場的比賽機會。

為此,馬公高中辯論社也曾嘗試扶植澎湖海事以及澎湖科技大學創立思辨性社團,至今未果,這同時也顯示澎湖的思辨教育與風氣不盛。辯論社前任副社長魏子捷表示:「學習辯論,以學術科技、地方議題,甚至國家政策作為題材,有助於認識自己身為學生在故鄉與學術上該扮演的角色,進而發現自身的興趣與使命感,期許有朝一日,社員都能回到故鄉以展抱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