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重複調薪 如中央願統一調整 縣府樂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公務人員加薪3%後,臨時人員是否比照?澎湖縣政府強調,縣府除了正式公務員外,另有約聘僱人員、比照約聘僱的專業臨時人員,此一部份本已比照此次公務人員調薪3%,至於薪俸為最低保障薪資的臨時人員,因勞基法最低保障薪資將從明年起調高至22000元,換算約調薪4.7%,所以不再重複調薪。

 

  縣府表示,縣府除了正式的公務員外,另有以約聘僱、專業臨時人員、臨時人員等身份任用的員工,其中約聘僱人員薪俸是依行政院函示進行調整,專業臨時人員則比照約聘僱人員,亦即約聘僱人員及專業臨時人員將比照公務人員同步調薪3%。

 

  而縣府另有近500位的臨時人員,其薪資領取依據為勞基法明訂的最低保障薪資,目前為月薪21009元,因此雖同屬縣府員工,因任用身份不同、適用法源不同,在薪俸核算上亦有不同。

 

  由於勞基法最低保障薪資將從明年起從21009元調漲至22000元,換算調薪比例約4.7%,基於合理性,縣府認為,在臨時人員調薪4.7%後,若再加3%將造成重複加薪,恐將引發後續更多困擾,對財政也是負擔,如中央願意全部比照並予以吸收,則縣府表示樂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