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自上任以來,即陸續至各村里與鄉親面對面座談,傾聽基層心聲。昨(10)日下午,縣府在西嶼鄉竹灣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竹灣村、橫礁村、合界村及小門村4村聯合座談會,縣長陳光復帶領民政處副處長蔡國培、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及簡任秘書高文石等主管與會,傾聽每一位鄉親的需求與建議,就現場民眾所提問一一回覆,對於案情簡單的事項,當場即刻回應,解決民眾迫切的需求;較為複雜的則錄案由相關業務單位攜回,研擬具體可行的措施,並追蹤列管辦理情形;而許多地方仕紳也到場為鄉親發聲,有西嶼鄉長許月里、西嶼鄉民代表蔡建智、竹灣村長許進清、橫礁村長莊順青、小門村長許茲融、合界村長楊志業等。

縣長陳光復向在場鄉親報告他上任70多天的施政成果表示,今年元旦及春節假期共協助解決1萬多個機位,讓返鄉團圓的鄉親不必再像往年一樣,在機場苦苦守候多時候補;另外,新臺華輪預計可在3年後交船,屆時對於往返高雄旅客疏運,相信能發揮更大的運能及成效。並指出,為發展冬季觀光,極力爭取定期國際航班,目前包括青島、南京、長沙、上海、深圳、廣州等6個大陸城市,已規劃至少1年的定期直航,泉州、廈門等則規劃海運直航;而新建南海之星2號交通船未來啟用後,除航行於澎湖南海離島航線,也預計開闢廈門、泉州到澎湖的短程國際海運航線,以積極爭取拓展陸客市場,希望振興冬季旅遊,為澎湖帶來更大的商機。

會中,鄉親發言踴躍,提出許多建言,包括增加調整尖峰時段公車班次、清明機位需求、建議興建焚化爐、老人營養餐食及假牙補助標準放寬、假日兩大醫院看診服務需求、銀合歡剷除、冰廠、繼光及生明營區發展為休憩公園整理林相,以及路燈需求等。

會後,縣長陳光復也親自前往橫礁碼頭實地會勘,針對鄉親提出碼頭加長及興建漁具倉庫之需求建議進行實地了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