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今年是交通部航港局成立三週年,也是「海運安全年」的啟動時刻,航港局昨日上午在敦和大樓9樓舉辦「交通部航港局三週年局慶暨海運安全年宣誓起跑活動」,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黎瑞德處長、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張志清董事長、中華民國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李健發理事長及台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商業同業公會戴治中理事長等貴賓出席,共同在「希望樹」為臺灣海運安全獻上祝福與許願。在航運合唱團歌聲中,啟動回顧點滴及成果發表,並且由政府與海運業者共同在「船型舞臺」上從臺北起跑,透過現場影像播放,串連接力完成臺灣本島及離島間各航務中心及港口等宣誓儀式,展現政府與民間攜手維護臺灣海上運輸安全的決心,開啟「海運安全新紀元」(活動照片詳附件)。

在許願卡上獻上祝福,黎瑞德處長、吳盟分常次長致詞時肯定、感謝航港局局長及所有同仁的努力與辛勞,也期許與會的航運業先進,與航港局攜手合作,朝航運零事故的終極目標邁進,並以具體行動為海運安全共同努力!

航港局長祁文中表示:「臺灣是海洋國家,安全是海運最重要的營運根基。期許3歲的航港局能夠擁有高度的可塑性及創新的精神,積極推動國家海運發展政策,為臺灣海運產業建構更完善的營運環境,增強對外競爭能力。」

為迎接元宵節的來臨,航港局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與「生日Party」,活動當天下午許多位民眾到航港局體驗救生衣使用方式或於現場打卡,填寫完祝福小卡後,每人都免費獲得限量版之「富貴角燈塔造型」之折紙燈籠1只,在元宵節時成為最炫的亮點。

安全是海運最重要的營運基礎,航港局兢兢業業的為臺灣海運安全把關,面對去年韓國「世越輪」及我國「海研五號」海難事件之殷鑑,航港局將2015年定為海運安全年,規劃一整年海運安全系列活動,藉由政府與民間業者之參與、檢討及改進,共同維護航行安全,期使海運零事故發生。未來將持續優化航港行政服務、強化兩岸及國際海運事務之協商、落實船舶檢丈,增修航海人員測驗題庫,規劃新一代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以提升我國航港整體競爭力。

海運安全年系列活動表

月份

活動名稱

3

我檢查您放心-海運安全年活動開鑼了!

4

離島交通建設-平安回家的路

5

海上航行安全當值講習

6

海上救難聯合演習

7

小小航海家暑期夏令營

8

船舶檢丈人員專業訓練

9

國內航線船舶安全管理制度(NSM)座談會

10

海上交通安全法草案報部

11

完成海難緊急應變中心現代化系統建置

12

客船、載客小船績優安全航商選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