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議員陳慧玲昨 (28) 日在縣議會定期會中建請保留第一漁港加油站遷移後遺留的空油槽,如同高雄港的駁二特區一樣活化利用,可作為藝文空間及景觀台,也能成為地景裝置藝術,保留澎湖人對於馬公港的歷史記憶。

 

馬公第一漁港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公開招商已成為亞果遊艇專用碼頭,而中油漁船加油及其儲油槽也有拆除遷移之議;但馬公港第一漁港中油漁船加油站之油槽歷史悠久,早已成為進入馬公港的重要地標,是眾多澎湖人對於馬公港的記憶,也是很多遊客對馬公港的重要印象。

 

議員陳慧玲表示,馬公港中油空油槽見證馬公港的風華,在加油站遷移後如果能保留空油槽,將使馬公港市發展足跡時間凝結;而應該將之注入創意靈感使其重獲新生,並塑造馬公港新的地景藝術,如同高雄港的駁二特區一樣。

 

議員陳慧玲昨日(28)在議會質詢中建請縣政府在接收第一漁港中油設施時爭取保留空油槽,僅拆掉現有圍牆開放空間,解放人與海港的距離;再將空油槽內部活化利用為藝文空間,油槽頂上作為觀賞馬公港船舶進出的景觀台,五座空油槽外表則融合馬公港文化將之妝點成為海洋地景裝置藝術,永遠保留澎湖人的馬公港記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