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因應高齡化社會老人長期照顧需求,讓失能、失智長輩在熟悉的社區中就近得到照顧,並抒解家庭照顧者之壓力及負擔,解決失能、失智長輩照顧問題,縣府委託平安基金會於白沙鄉辦理日間照顧中心,提供失能長輩白天開講做伴、活動筋骨、體驗學習,傍晚回到熟悉家裡輕鬆安心夜夜好眠的好所在。

 

 社會處表示,中心不僅提供完善硬體設備,服務內容有生活照顧、健康促進、交通服務、沐浴服務、復健服務、諮詢服務、家屬教育、文康休閒活動及生活自立訓練,希望,提供更多元的服務,讓長輩感受不一樣的照顧;因此,平安基金會開始連接許多資源,不管是社區或是跨縣市的機構,讓本縣服務更多元化。

 

有一次,中心收到三箱「閱讀分享計畫」,雖然,阿美阿嬤不認識字,但透過圖片和同工們的幫助,閱讀了蘋果電腦的創辦人賈伯斯的傳記,還認識蘋果手機的樣子。感謝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的閱讀分享活動,透過每一本好書的分享,讓長輩們藉著文字和圖照穿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喚醒他們記憶中的生活故事。而現在這些書籍將不定期地更新展示在中心的閱讀角落,期待長輩們能透過閱讀書籍刺激大腦學習,更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多元色彩。

 

陳縣長表示,在地安老的社區照顧服務,希望能為社區長輩提供另一種方式的老年生活,白天到日照中心有同伴相處、照服員的生活照顧、及專業社工員的,晚上則回家和享受天倫之樂,讓長輩能夠不離開心愛的家,又能平安享受晚年。澎湖縣平安講美日間照顧中心地址:澎湖縣白沙鄉講美村1031號 電話:06-9933531 聯絡人:洪社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