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日前本縣遊樂船(青灣2號)於青灣海域發生擱淺,船上有21名遊客受困,因適逢大潮,天色昏暗潮汐將漲,情況相當危急,救援工作刻不容緩,本縣義消總隊第一大隊澎南中隊副中隊長李先寧及分隊長陳志龍,接獲消防局通知後,立即趕赴現場協助執行搶救工作,在渠等不畏倒懸之危襄助下,順利將船上遊客全數救援上岸,深獲地方人士讚揚。消防局葉天恭局長為感謝義消夥伴辛勤救災,特指示第一大隊高源陽大隊長代為頒發感謝狀予李員及陳員,以示表揚嘉勉之意。

 

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力有限,民力無窮」,唯有藉由民眾的認同及主動參與及關心,消防工作始能在社區建立完善的救災體系,在每一個災害的現場,屢屢看見義消夥伴們在無法預見危急之中,協助救災、救護任務,渠等犧牲奉獻之精神實在令人感佩,冀望未來在任何一個角落,大家能繼續在「生命共同體」的合作模式下,共同為本縣鄉親盡一份心力,讓大家的生命與財產獲得更多保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