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隆城昨(26)日下午偕同副處長謝文達、秘書蔡淇賢,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就改善旅遊設施、增加離島交通船班、振興冬季旅遊等議題廣泛討論,充分交換意見,希望藉由彼此緊密合作,共同提升旅遊品質,拓展更多元的旅遊型態,為澎湖觀光開創嶄新的一頁。

縣長陳光復指出,自上任以來,即努力拓展與大陸及國際城市間的海、空運直航航線,繼日前的馬公青島航線,3月份即將展開馬公南京直航,湖南長沙等大陸城市則預計於5月份以後陸續展開飛航;而今年花火節縣府規劃將邀請湖南省知名煙火設計團隊來澎參與煙火施放,透過花火的結合,讓湖南的「山」與澎湖的「海」,共同譜出美麗的「山海戀」。

為改善南海遊客中心前船席不足問題,處長張隆城表示,希望能在第3漁港增設浮動碼頭,以解決目前碼頭船隻停泊擁塞情形,同時,也能提升夏天觀光旺季的旅遊品質;對此,縣長陳光復表示,縣府將儘速由相關業務單位實地會勘,一定會全力提供相關協助。

而針對虎井、桶盤地區的離島交通船班,處長張隆城建議在觀光旺季時,每日中午能加開1航班,相信可吸引更多自由行的遊客登島參觀;對此,縣長陳光復表示縣府將全力促成,協請馬公市公所加開航班,共同促進活絡離島觀光,希望為島上居民帶來更大的觀光商機。

此外,就振興澎湖冬季旅遊議題,縣長陳光復指出,澎湖冬季的天候相對於高緯度國家、地區,是相對舒適怡人的,冬天來澎湖,安排牽罟、巡滬、抱墩等休閒漁業或潮間帶活動等知性之旅,相信能為遊客帶來不一樣的難忘回憶,也希望未來吸引更多大陸觀光客跨海來澎旅遊,有效帶動澎湖觀光。同時強調,發展觀光是他的競選政見,也是對澎湖鄉親的重要承諾,希望藉由縣府及澎管處的雙方密切合作,發揮加乘效果,一起努力拓展澎湖旅遊,讓澎湖的觀光再創高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