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昨(24)日上午五德國小全校師生特地從學校健走至青灣仙人掌公園,舉行本學期開學典禮暨友善校園系列活動。全校師生利用了1小時半的時間,走完全程約4.4公里路程,到了青灣仙人掌公園後略作休息,即展開定向『閱』野開學典禮活動。縣府教育處鄭嘉薇處長、學管科夏尚俐科長、及該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劉政龍督導也親自蒞臨仙人掌公園參與這次的五德國小別具意義的開學典禮。

鄭嘉薇處長開場致詞時,表示很肯定學校舉辦這次很特別的開學典禮活動,更感謝五德國小全體教師用心的規劃,學校多年來一直重視校外教學活動,並時常利用健走的方式,融入探索教育課程,並將定向越野的概念落實在這次的活動中,讓開學典禮更具意義。五德國小可以順利舉辦這次活動,陳鴻賢校長表示很感謝仙人掌公園蔡佳琦經理對這次活動的極力支持,園區內的設施提供學校充分使用,因此也特致贈感謝狀給仙人掌公園,現場並請鄭嘉薇處長代為贈送。

典禮致詞後即展開別具意義的定向『閱』野闖關活動,全校學生分為兩組,一至三年級為一組,共有6小隊,四至六年級為一組,共有7小隊。活動開始,每隊學生領到學習單一張、地圖一張,各隊並攜帶學校編印給學生的寒假讀本,到每一關卡依照學習單的位置對應題目單相對位置後,作答該格子內的題目,作答完後再依據學習單上的箭頭方向,對應題目單下方箭頭提示之目標點,拿出地圖在地圖上尋找目標點,抵達目標點尋找該組的題目單,依序完成九個關卡。活動完成後,全校師生共同留在仙人掌公園園區內用餐,用完餐後以班級為單位,由班級導師帶領班級學生遊覽園區,並完成學校發給每位學生的學習單,在下午結束這次很特別的開學典禮活動。

這次開學典禮活動獨具不同的是,定向『閱』野闖關活動。五德國小規劃這次的定向閱野活動,主要是發展學校探索教育特色課程,透過健走、學習定向越野概念、學習如何使用地圖;並規劃了九個主題:交通安全教育、性別教育、品德教育—尊重、誠信、勇敢、感恩、生命教育、人權教育、反霸凌,編印成閱讀讀本作為闖關活動的依據,閱讀讀本同時也當成是學生的寒假閱讀作業。所以,這次的定向閱野活動,不但結合了學校的探索教育和閱讀教育,同時也達到了宣導友善校園系列活動的目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