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裸露地如未有防護措施,極易形成揚塵造成的懸浮微粒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且因懸浮微粒之發生源接近地表,不易向大氣中擴散,當濃度高時可能會人體的呼吸系統產生影響,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其他器官,造成健康上的危害。處於高濃度的懸浮微粒除會影響人體健康外,因微粒會散射及吸收太陽光線,使視線模糊,降低能見度。

 

環保局表示,改善裸露地所造成的污染,包含覆蓋防塵布或防塵網、興建建物(如停車場)、栽種植株或廣植草皮、鋪設大粒徑卵石或PU水泥等方式。其中裸露地綠化除可抑制揚塵外,亦有美化景觀及促進土壤微生物活動,對生態環境有莫大助益,且經綠化後可經由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植物的根系更能鞏固土壤,強化地表,且可改變都市風貌,對環境的改善及淨化有著極大的助益。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有閒置的裸露空地,可配合環保局來進行綠化作業,可減少懸浮微粒的產生,避免造成空氣污染及影響身體健康,請大家共同努力來減少澎湖縣的裸露地,使我們生活品質更加美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