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縣府為提升民眾專業技能及協助就業,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辦理「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增進失業民眾或二度就業婦女學習觀光景點解說能力及導覽技巧的運用,以謀得一技之長順利就業,於本(106)年417上午9時在勞工育樂中心由縣府社會處蘇啟昌處長、本縣旅遊解說協會蔡宏斌理事長主持開訓典禮,計有30人錄訓。

 

社會處蘇處長於開訓典禮致詞指出,本縣產業特色與發展側重於觀光旅遊業,尤其觀光旺季時,105年度本縣計有100萬餘名觀光客蒞澎觀光,本年度縣府目標更提昇為吸引120萬名觀光客蒞澎,未來預期將有大量旅遊解說人員職缺釋出。蘇處長勉勵學員,本次培訓班課程經過嚴密的規劃及設計,授課講師也是本縣觀光、旅遊、文化等領域的首選人才,就是為了使學員結訓後即能順利至市場就業。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承辦「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已邁入第八年,學員評價歷年來均相當良好,就業率也是縣府開辦職訓班中最高的一班。相信只要學員願意在這280個小時中用心學習,在協會訓用合一輔導下,定能順利就業,一起為澎湖觀光產業盡心打拼。

 

復興航空於去(105)年底因財務問題歇業,本次培訓班也吸引好幾名復興航空失業員工前來報名,希望能藉由縣府提供資源平台,培植就業能量及尋求轉業機會。

 

「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訓練課程內容包含一般學科、專業學科及術科,有觀光概論、澎湖旅遊現況與願景、生態旅遊保育及法規介紹、解說態度與解說技巧、澎湖開發史、觀光英、日語基礎及會話、澎湖地質地景初探、認識澎湖植物生態、認識澎湖海洋生態、認識澎湖潮間帶生態、澎湖傳統美食文化、澎湖野鳥入門、澎湖民間信仰探究、澎湖宮廟鑿花之美、澎湖寺廟巡禮、澎湖文化資產保存等多樣課程。經由課程講授,透過講師帶領實地查訪教導,並搭配學員實地實習成效改善建議,達到學習最大效果。

 

主辦單位社會處表示,該訓練班課程授課時數為280個小時,自417611為期約2個月之學科及術科訓練,希望訓後學員均能依所長如願就業,為本縣觀光旅遊服務及就業市場添注生力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