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猛/大倉報導) 針對陳光復縣長昨天中午裁示「大倉觀光文化園區」工程停工,全案待專案委員會評估後決定工程存廢一事,引起白沙鄉各界反彈;紛表達不滿與抗議,期盼陳縣長施政切勿背離民意,尤其更希望陳縣長能親自登島,傾聽當地居民的聲音;而不是僅躲在辦公室內作決策。

陳雙全副議長指出,「大倉觀光文化園區」工程係經過縣議會同意編列預算開發,但不料執行中途澎湖縣政府昨日卻喊出停工,對於此一突如其來的決定,讓他感到非常意外,也很難以接受;由於昨天人在台北,所以他特別表達難以接受,至於未來要如何因應?等返回澎湖瞭解後,再作進一步處理。

  魏長源議員指出,好不容易澎縣府才決定斥資興闢「大倉觀光文化園區」,希望能夠藉此突破冬季旅遊;但是不料新科縣長陳光復甫一上任,便決定重行評估,然而經過近兩個月的調查後,於昨日片面宣佈工程停工,讓他對此一發展深感扼腕,他希望陳縣長能再繼續冷靜思考,期盼能客觀評估;尤其陳縣長本身必須親臨現場視察,而不是僅止於在辦公室內作評估而已。

  宋國進議員表示,對於陳縣長片面宣佈大倉停工一事,他將請縣議會於春節過後再召開臨時會進行討論,而不是縣長說了算;因為該開發案當初是經過縣議會多數議員通過,不能說停就停,相信議會多數議員不可能同意縣政府的此一作為。

白沙鄉莊美李鄉長表示,對於縣政府未能重視白沙鄉各界的意見,她深表遺憾;為充分反映地方民意,等年後她將陪同白沙各界向陳縣長陳情,尤其對大倉村民要有交代,不是如此為所欲為;也期待陳縣長能利用空檔親自登島視察,以瞭解該開發案之真正效益。

白沙鄉代表會主席宋萬富亦強烈表達反對將觀光文化園區遷往他處,他希望陳縣長能說話算話,千萬不能說一套做一套;讓地方建設繼續落後下去,最好是能將所有建設都發揚光大,才是地方之福。

大倉村長鄭尊任昨天非常氣憤的表示,他認為新任陳縣長應該盡速前往大倉,傾聽當地居民的心聲;他認為反對者不了解大倉心聲,大倉人全部贊成,如今演變到如此也感到意外,民國60年時就有台大城鄉研究所展開調查認為大倉是海上明珠,這也是村民一直期待實現的夢想與願望;然而反對者不了解大倉人的痛苦,唯一也只有觀光一途,他認為王前縣長獨具慧眼,也超黨派,縣長選舉大倉也不是全部支持他,但卻有如此魄力。而反對人士說新移民對信仰問題,他認為都是隨夫家,大家保持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觀念都表態贊成,也認為改變才能有未來,目前海的資源正一天比一天少,討海不易,大倉村民也希望有所改變,否則大倉就像風中蠟燭一天一天熄滅,他們只爭一口飯;然而不料在地方政權經過改朝換代後,昨天卻出現停工決定,他相信所有大倉村民都非常難以接受。

大倉社區理事長陳木郡昨天亦強烈表示,為了大倉園區前縣長有意建設,就是希望大倉有發展,不拚怎會有觀光,那澎湖永遠也就是如此,大倉地方小設立媽祖到處可見,帶動澎湖觀光勢必有其前瞻性;然而由於多數澎湖民眾很少到過大倉,所以光憑民調去做取捨判斷,實在非常不智。

另外,身為大倉一份子且具有土生土長身份的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陳猛來說:認為該開發案也是他自己本身所積極推動,除了觀光博弈選項之外,近二十年來所努力以赴推動的另一項國際化選項,如果連最基本的地方建設「澎湖內海開發計畫」都無法突破落實的話,他不知道澎湖的未來將何去何從?未來澎縣府想擴大招商卻根本找不到強而有力的誘因,如此繼續空談空等下去,陳縣長在春節過後僅剩下3年半多一點任期,他真不知道澎湖要如何進步20年;因此,「澎湖內海開發計畫」未來要如何繼續走下去?頗值得大家深思;尤其身為澎湖大家長更不應該將此具有國際水準開發案棄之不顧,而斷送澎湖發展大好前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