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清明節四天連續假期將至,澎湖觀光旺季也即將展開,本週起海陸空交通輸運全面啟動,縣府旅遊處除了積極協調民航局督促各家航空公司提供充足運能,也呼籲鄉親養成及早訂位習慣,尖峰時段亦可改乘船舶,即可輕鬆暢遊澎湖。

 

清明連假將近,澎湖年度旅遊品牌盛事「2017國際海上花火節」也接續將於420日盛大開幕,屆時交通輸運需求又將達另一高峰。旅遊處表示,雖然復興航空歇業,對澎湖空中對外交通造成重大衝擊,但改由他家航空公司接手航線後,因機型不同,可提供的座位數反而增加,根據民航局的統計,今年4月份可提供的座位數還較去年同時期成長3成以上,此外,旅遊處也會與民航局保持密切聯繫,後續再視實際狀況,由民航局協調各家公司彈性機動增班,滿足鄉親返鄉及旅客出遊需求。

 

在空運之外,布袋至馬公海運航線自3月底(31日)也將陸續開航,包括滿天星航運、凱旋海運、海有航運、惠航船舶管理公司等4家航運,31日清明連假第一天開始,共計6艘舒適的高速客輪投入輸運服務總動員。另高雄航線也提供有夜航及載車服務的臺華輪,一次滿足1000人搭乘運量,並能順遊賞覽馬高雙港與海上風光,提供鄉親與遊客的多元選擇。

 

此外,4月底開始布袋到龍門航線雙向通航後,海上行程縮短到1小時內,全台各地來澎鄉親與遊客可搭乘高鐵轉接駁車從布袋港搭船抵澎,前後只要2小時。海運觀光的加入,讓澎湖旅遊具備多元運具選擇與體驗,更加快速便利。

 

雖然海空運能都較過去成長,但要人人滿足仍有一定困難,旅遊處指出,縣府雖非航運主管機關,基於為民服務,特別開設鄉親搭機訂位平台,用於收集鄉親需求後,據以和各家航空公司協調加班機或包機,然而卻常見部分鄉親透過縣府平台訂位之後,可能是不滿意班次時段或行程突有變更,導致縣府的包機留有空位,而當事人卻自行前往機場各位台登記候補,加上部分鄉親沒有事先訂位習慣,到機場購票才發現熱門時段班班客滿,只好現場登記候補。

 

旅遊處強調,該處於特定節日會派同仁進駐機場設置服務台協助鄉親候補,平時則回歸市場機制,設置服務台期間,除了優先協助遇有緊急事故必須返鄉的鄉親候補外,同時會掌握等候人數,如人數達一定程度則立即協調加開包機或包機。而候補總人數與實際等候人數落差極大,人數的掌握是以現場狀況為準,並不參考各家航空公司的候補單登記人數,以免失真,並減少縣府支出負擔。

 

但旅遊處也請鄉親體認,搭飛機不同於搭計程車,同一時段能飛的架次有限,無法如同計程車班揮手即來,雖近兩年的購票難度已經降低,透過縣府協調也能滿足絕大多數的鄉親返家需求,只是要達到人人滿意,有實務面上的困難,縣府站在協助的角度,也不敢保證人人滿意。

 

旅遊處呼籲,遠東航空的開放訂位日期為出發日前3個月,華信及立榮航空均可開立出發日12個月前的機位,方便民眾事先安排遊程並完成訂位,請有搭機需求的民眾或鄉親養成訂位習慣,並善用各種訂位管道,例如官網、電話、各家公司的手機APP等。此外,也請旅遊業者能充份利用離峰班機運能,分散團客航班時段,提升觀光接待能量,創造更佳的旅遊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